长安大学再次成功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

时间:2020-01-09 14:26:33  来源:长安大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长安大学再次成功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

长安大学牵头申报的《川藏铁路重大灾害风险识别与预测》再次成功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


继第一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基金项目《黄土高原重大工程灾变机理与防控》(项目编号:41790440)由彭建兵院士作为首席科学家领衔申报成功后,长安大学牵头申报的《川藏铁路重大灾害风险识别与预测》再次成功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

ea6ed6ab151137b8ceafa4f56ca4ee58.jpeg

会议现场

1月5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川藏铁路重大基础科学问题”专项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地大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侯增谦、副主任王承文以及地球科学部和管理学部等18位基金委领导,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丁林院士等7位项目咨询专家,5个重大专项项目负责人及主要成员出席了会议。长安大学彭建兵院士作为项目咨询专家,地测学院院长、海外引进国家高层次人才李振洪教授作为重大专项项目四的首席科学家出席了会议。

45890b49c9e21c045c7b98b72ae1ab89.jpeg

中科院院士、长安大学教授彭建兵发言

8cc40030ebf49327422d9c882e9f07b5.jpeg

长安大学教授李振洪汇报项目研究方案

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学部主任郭正堂院士主持,5个专项项目首席科学家分别汇报了各自项目的主要研究内容、研究思路、实施方案,与会咨询专家就每一个项目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国家自然基金委副主任侯增谦院士要求各项目要体现有限目标,重点突破的原则,进一步凝练科学问题,优化实施方案;项目间加强沟通、协调,强化管理,促进科学、技术和管理协同高质量发展。

“川藏铁路重大基础科学问题”专项共设5个项目,针对高原深部地球系统过程大断面,开展探索深部-地表内外动力耦合作用致灾机制与川藏铁路重大工程灾害风险的基础科学问题研究。我校李振洪教授联合成都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和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申请获批了《川藏铁路重大灾害风险识别与预测》(批准号:41941019)项目。该项目系统研究川藏铁路重大灾害精准识别、高精度监测和预警、风险预测与防控等关键基础科学问题,最终实现有效的灾害识别、准确的灾害监测、可靠的风险预测、实用的风险防控、智能的信息集成,为川藏铁路重大工程安全实施提供可靠的科技支撑。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