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教育初心,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 西财行知学院双创工作被央视报道

时间:2020-01-19 15:29:20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坚守教育初心,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 西财行知学院双创工作被央视报道

17日,央视发现之旅频道聚焦先锋榜栏目以“聚沙成塔,助飞学子创新创业中国梦”为专题报道了西财行知学院坚守教育初心,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的新闻。


2020年1月17日,中央电视台发现之旅频道聚焦先锋榜栏目,以“聚沙成塔,助飞学子创新创业中国梦”为专题报道了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坚守教育初心,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的新闻。

01e04f138eab13d2f79c52abd076b0dd.png

据了解,该校自2015年在陕西省独立院校中率先成立了创新创业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战略,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通过创新创业平台的建设,大力加强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的培养。

目前,该校已形成“专创结合”的创新创业教学体系、以“四个一工程”为特色的实训体系、以校友创业基金为亮点的创新创业扶持体系,通过三大体系的协同运作,共同构筑起“课程、讲座、训练、竞赛、成果孵化”五轴联动,“创新、创意、创造、创业”四创融合,“校地、校企”同步合作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

7982f1599f9e56c774613d76b6bb663a.png

2019年4月,该校成立“校友创新创业基金”,扶植校友及在校生,从事创新创业活动。不仅为在校学生提供高质量的创新创业教育,同时帮助在创业初期遇到困难的校友,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帮扶他们走好创业的第一步。

2018年,“西安财经学院行知学院——‘互联网+’应用型人才实践教育基地”被陕西省教育厅确定为2018年陕西省大学生校外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项目。2019年11月,该校凭借优异的办学成绩和较强的综合实力,在“新亦求新·寻教动能”第十届新华网教育论坛上,获评“2019年度双创示范高校”。

db8395d0edb83470f592c828e12ea8f5.png

10月27日,中央电视台摄制组一行来到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分别前往该校创新创业学院、校友创业基地、创新创业孵化中心等地,采访拍摄了该校董事长文东、院长苏永乐、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栓萌、首批受“基金”资助的校友、在校生代表以及捐赠校友代表等人。

10cfbe6bea4d7e19f95eee3f611cd041.png

他们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对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刻的解读和诠释。该校董事长文东谈到:行知学院的发展,就是朝着“应用型”一个方向,学生怎么对社会有用、能用,我们就怎样培养。我也相信,行知的所有学生都能够在创新创业的浪潮中显示出自己的行知实力和自己的能力……

a725e254ae4993a9539fbd15a3c8550a.png

d78ca787f5fb839f44c7237531e8e1a8.png

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院长苏永乐谈到:创新创业教育,是应用型大学的主要职责,培养应用型人才,我们主要着眼于学生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创业能力的一种培养。

c586dbbfd845e84ca1a667f157bac1e1.png

该校校友马军谈到:我很荣幸成为学校“校友创新创业基金”的第一个获益者,学校给予我的真的是“扶上马、再送一程”的帮助,我将以感恩的心,用好这笔“创业基金”,将事业做好、做强、做大,致富家乡、回报母校。

84b7529b0f4f09a93b8a56259b574a81.png

一直以来,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洞悉时代变化,紧跟时代步伐,回应时代要求,厚植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基础,鼓励大学生们在创新基础上勇于追逐创业梦想。“校友创新创业基金”的成立更是进一步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出行知力量。(通讯员 田菲)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