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范大学多措并举 全力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1-31 14:19:18  来源:陕西师范大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师范大学多措并举 全力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舟共济,多方施策,确保校内防疫“无死角”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期,日益严峻的疫情牵动着师大每一位师生员工的心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陕西师范大学迅速响应、全面部署、立即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精神,严格落实教育部党组、陕西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切实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上下联动,外查内控,多措并举,力战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面部署,立即行动,绘好学校防疫“作战图”

高度重视,加强研判,统一部署。陕西师范大学成立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程光旭、校长游旭群任组长,所有副校级领导、党委常委为副组长,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卢胜利任总指挥;党委副书记王永安,副校长李磊、任晓伟,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晓云任副总指挥,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2日、25日、27日、29日,陕西师范大学先后召开4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指挥部发布了3次令,要求全校上下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和部署,把广大师生员工的安全健康放在首位;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各教学科研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各职能部门和直属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迫在眉睫、刻不容缓。陕西师范大学领导以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去,多次深入一线检查防控工作,慰问一线人员,要求各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思想,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排查检测到位,掌握信息精准,报送信息及时,切实把广大师生员工的安全健康放在首位,全力做好个人、家庭、单位协同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89f430682e6b95e6137293959f2cbcb7.jpeg

同舟共济,多方施策,确保校内防疫“无死角”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期,日益严峻的疫情牵动着师大每一位师生员工的心。连日来,面对肆虐的病毒,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考验,学校各部门迎难而上,齐心协力,勇挑重担,采取各种措施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疫工作不留死角。

00c8b6df2d16e91e415bb3be533e8f2d.jpeg

校医院迅速安排医务人员到位,设立发热门诊,按照“一户一策、一人一策”的要求,成立医学隔离观察专班,对已掌握的过去15天有进出武汉经历或接触过疫情发生后从武汉离开人员的师生员工及家属予以密切关注,每日定时上门,提供检测、诊察、消毒、情绪安抚、收集生活需求等服务。

394012856daa53703032a2927cf220f2.jpeg

b50221c9b00668c57d4144798db33af7.jpeg

后勤管理与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第一时间购买消毒液及背式消毒器,安排人员定时对公共区域喷洒消毒液;制作疫情防控公告等800余张,编发防控知识微信,增加群防群控合力;开展调查摸排工作,对员工进行疫情防控教育;加强公共场所管理,封闭无人宿舍、空闲教学楼和教室,暂停通勤班车运行,对进入食堂就餐师生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加强物资供应,家园、师苑超市米面粮油、果蔬副食等生活商品充足,价格稳定,全天开放满足需求;紧急抽调人员,3小时内协助校医院完成隔离观察区封闭工作。

675628239e10dbf66ea3caf02266ea36.jpeg

社区居委会深入雁塔校区入户排查疫情;在各居民楼单元门口张贴“告居民书”、“致从武汉来西安朋友的一封信”等,悬挂宣传疫情防控横幅;及时解决居民的疫情投诉,利用各类工作群、公众号向师大居民发佈疫情防控工作信息;协助明德门派出所和长延堡街办核查涉湖北及武汉人员信息;负责将雁塔校区疫情防控各类工作情况通报长延堡街道办事处。

c87aa0b78f5cf6e89bc6994f9e1f77a8.jpeg

保卫处自1月26日凌晨起严格学校门禁制度,实行查证登记管理,新老校区均由处级领导、值班干部和执勤队员组成门禁检查组,24小时进行入校人员问询登记、证件查验及体温检测等工作。同时,保卫处在两校区均加大了巡逻力度。

人事处建立了二级单位联络员微信群,了解掌握全校在编教职工、离退休教职工和外聘人员的实时动态,做到无死角、全覆盖;向在海外访学、研修教师,在校内外居住的外籍教师、博士后发布温馨提示和防控指南;认真完成各类信息搜集及数据上报工作。

群防群控,以生为本,用心做好学生“主心骨”

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通过公众号、微信群、网站等多个渠道向广大同学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引导同学们科学防疫;做好寒假留校学生和离校返家学生的情况摸底排查工作,深入留校学生宿舍慰问安抚,确保留校学生的生活保障及时到位;发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作用,发布“致学校师生的一封信”,帮助师生缓解焦虑情绪,做好师生心理健康疏导。

研究生院(研工部)强化导师“首要责任人”职责,通过部门官网、官微和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等向广大研究生发布假期生活提示、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启动研究生疫情防控“日报送”制度,建立健康信息台账,逐一摸底,不漏一人;通过走访慰问和网络聊天等方式,对春节期间留校研究生和寒假期间在疫区的研究生做到“一对一”联系和“点对点”沟通。

国际汉学院、留学生管理办公室通过公众号发布多语种防疫知识,由专人通过微信回答留学生的各类问题,积极帮助留学生解决困难。

280f7bb128567ed5ecd599f619aa1361.jpeg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防疫战”已打响,陕西师范大学广大师生员工战斗在同一条防疫线上,紧密配合,团结一心,在这个春天涌动着战必胜的强劲力量,以击退病毒的决心和热爱生命的信念,守护师生平安、校园平安、家国平安。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像呵护孩子一样呵护朱鹮

    忒色 4月9日上午,在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今年首只人工孵化朱鹮顺利破壳 2024-04-25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