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全力做好疫情校园联防联控工作

时间:2020-02-04 11:22:34  来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全力做好疫情校园联防联控工作

联防联控 做好公共卫生管理为做好公共楼宇防控,每天坚持对楼门、门厅、电梯间、公共区域、卫生间等区域进行消毒作业,对在岗人员每天进行体温检测,同时加强门禁管理,在进楼时统一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


设立党员先锋岗、严格门禁管理、做好校园公共区域、餐厅和校车等卫生消毒、社区入户排查、开展专业培训指导、防控知识宣教……

2020年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后勤、保卫、医院等一线工作人员坚守岗位、迅速行动,在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默默为疫情防控奉献力量,用实际行动全力守好“责任田”、坚决打好“阻击战”,共同守护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严格门禁管理 把好第一道关

在疫情面前,学校保卫人员坚守岗位,坚决守好学校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1月25日、27日,党委安全保卫部/保卫处先后发布《关于取消团组进校、严格门禁管理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门禁管理的通知》,对南北校区实行半封闭管理,分别保留一个大门供师生员工进出,严禁无关人员及车辆入校,谢绝接待个人、团体进校参观。同时,严格实行查证登记和体温检测制度,对进出校区车辆进行消毒处理,对出入口及周边持续进行消毒作业。2月1日,保卫处党支部设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全体党员同志充实到南北校区门岗防控一线,全力协同做好执勤、测温、登记、消毒等工作。

科学防控 完善防控工作体系

为全面抗击疫情,后勤保障部积极行动、严密部署、科学施策,在非常时期为全校师生员工的健康和安全提供坚实保障。第一时间建立后勤防控群,制定防控工作预案、业务口疫情防控工作标准,开展党员一线防疫承诺践诺行动。为把好“入口”关,严把饮水水安全检测,杜绝二次水的使用;对南北校区的两个值班餐厅进行彻底消毒;每天早上7点对上岗人员进行体温筛查,全体工作人员必须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和手套;餐厅刷卡就餐,对就餐者测量体温并登记;对每日原材料认真检查,肉类产品必须提供当日相关检疫证明。为把好“出行”关,要求每位校车驾驶员均佩戴口罩上岗,对相关工作人员实行健康监测;安排驾驶员每天定时对车厢进行清洁消毒,加强督导检查;对乘车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提醒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具。

联防联控 做好公共卫生管理

为做好公共楼宇防控,每天坚持对楼门、门厅、电梯间、公共区域、卫生间等区域进行消毒作业,对在岗人员每天进行体温检测,同时加强门禁管理,在进楼时统一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为做好社区防控,发布《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全体住户的一封信》,加强社区门禁管理,设置监测点严格执行进入人员体温测量和车辆消毒,每天两次对社区公共区域、单元出入口、电梯间、垃圾收集点等区域及电梯按键、楼门把手等部位进行消毒擦拭,并会同社区居委会对北校区家属区住户进行了电话摸排,截至2月1日已进行1600余户,同时会同兴隆街道办对南校区社区实际入住的604户进行了全部摸排。

加强专业指导 做好疫情防控服务

面对疫情,校医院于1月23日制定应急预案,专门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医疗救治组、疫情监测报告组、医院感染控制组、后勤保障组、业务培训组等五个工作小组,协同发力,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及时开展专业培训,组织全体医护人员认真学习诊疗防护知识。强化诊疗规范,设立预检分诊处,科学合理分流发热病人,严格执行发热患者信息登记和日报制度。对医院发热门诊重新布局,按照“三区两通道”设置病人和医护人员通道及清洁区、缓冲区和污染区。培训并组织保洁人员对医院大厅等区域进行全面、定时、定次消毒,确保师生就诊环境安全。组织对学校相关单位防控工作进行专业技术指导,下发预防性消毒规范,指导各单位开展公共区域消毒。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制定居家隔离人员注意事项和医院就诊患者及家属告知书,提高师生认知度和防控意识。保障物资供给,及时补充防控物资和药品的储备。已分别在南北校区建立医学隔离观察区,做好隔离区的人员安排、防护用品、药品等准备工作。(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供稿)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