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职院学子化身志愿者、采购员 用实际行动支援战“疫”

时间:2020-02-06 16:17:23  来源:杨凌职业技术学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杨凌职院学子化身志愿者、采购员 用实际行动支援战“疫”

同时,王续还加入了西安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在线上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普及防控措施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全国,各地疫情防治工作都在紧张有序开展中,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学子也积极投身于抗“疫”战线中,或在当地参加志愿者,或在海外寻找医疗用品,用实际行动为这次战“疫”贡献力量,展现了杨职学子不怕苦不怕累,面对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我的家乡我来守护

c2e0871d0ead1c907b960516a62a0248.jpeg

f930a51c245b2ea02d4aff1f99b2610d.jpeg
王续是杨凌职业技术学院药物与化工分院的一名学生,也是一名预备党员。2月3日,她在家乡陕西省咸阳市乾县城关镇四白村,向村党支部申请加入了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协助村委会干部进行疫情防控工作。

每天8点半开始,王续就进入了紧张的工作中。登记进出村庄的车辆,劝返来访的亲朋好友,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向村民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等等,忙碌的工作让她顾不上喝一口热水,除了中午一个小时的午饭时间,直到下午六点,她都必须坚守在执勤岗位。

一整天下来,王续双脚都肿了,父母看着心疼,她却乐呵呵的说,没事儿,泡个热水就好了。

王续:我是一名党员,这里是我的家乡,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让更多的人,尤其是村里的老人,重视疫情的严峻性,掌握疫情防控基本知识。

f38d95801fb1fc9112cc34e211613c33.jpeg

同时,王续还加入了西安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在线上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普及防控措施。

f20576a4f2c3ca0249cece10e171faeb.jpeg

079c88adcbdace742a3ee030f8dec377.png

王续说,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就应当冲在前面,站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沿,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我愿意战斗在基层一线,为村民守护好这“防控最后一公里”。

杨职毕业生赵琦心怀祖国 海外筹集医疗用品捐赠抗疫前线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全国,在急需防疫物资的关键时刻,一位身在异国的年轻“老陕”不忘故土,奔走在支援国内抗击疫情的前线上,他就是杨职优秀毕业生赵琦。

988e26e142cd0d570bb4d737b6510a54.jpeg

图说:赵琦(左一)在募集物资

赵琦,杨凌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分院2010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凭借优异的成绩前往罗马尼亚留学,获得了布加勒斯特大学的学士学位以及锡比乌大学的硕士和博士学位,目前在罗马尼亚从事中罗两国各类友好交流工作。

自从得知国内疫情,赵琦会同罗马尼亚陕西商会、陕西省侨联募集捐款,在当地购买第一批50000只医护口罩,通过绿色通道抢运回国。

0721ad96e3a044cac2b8848626c60d61.jpeg

图说:第一批物资

由赵琦个人发起的第二批医疗用品捐赠行动也同期展开,通过朋友圈发布信息等渠道,获得了国际友人、同乡和朋友的大力支持,已经筹集采购百余件防护服、N95口罩、防冲撞护目镜等防疫物资。目前,第二批物资在多方的帮助下,搭上了归国的航班。

cc2b7b1edf68664f234d17a5ef23a7c1.jpeg

图说:第二批物资

湖北 加油!

5d9269a2b477e64f854d30440ae5e2a0.jpeg

图说:第二批物资清单

面对这场灾难,赵琦没有置身事外,他时刻心系祖国,在故乡与他乡之间奔走,用自己的力量将爱心打包,传递给遥远的祖国,他是杨职全体学子的榜样与骄傲。(杨凌职业技术学院 供稿)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