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中医药大学:学生志愿者用奋斗谱写抗疫青春之歌

时间:2020-02-07 20:06:18  来源:陕西中医药大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中医药大学:学生志愿者用奋斗谱写抗疫青春之歌

  医学影像1602班的其曼姑丽·吐尔洪是新疆的少数民族姑娘,她义无反顾地参与到家乡喀什市阿瓦提乡的疫情防控工作,除了在路口进行防控监测外,还参加村民情况排查、宣传教育等工作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陕西中医药大学一大批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及普通学生,积极响应学校和当地号召,主动请缨,作为志愿者参与到家乡所在地疫情排查、疫情抗击、宣传科普以及病毒消杀工作中,用奋斗谱写抗击疫情的青春之歌。

坚守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高速路口、交通干线、车站、社区、大街小巷等疫情防控监测点是有效切断传染源、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关卡。在这道防线上,有很多陕西中医药大学学子的身影,他们有的是医学专业,有的是非医学专业,不同的专业,同样的坚守。正如2017级市场营销专业的杨杰坤所说,“不论是否学医,我们都接受陕西中医药大学精诚仁朴校训和大医精诚精神的哺育和滋养,国家有难,我们义不容辞!”

中医1604班 王博文

中医系1604班的王博文家住西安,他就近参加西安市高新区集贤产业园区防疫监测。王博文说:“身为医学生,虽然没有机会去增援武汉,但可以尽力保障周边群众的健康安全。”

预防医学1801班吴小玉做村民信息排查

预防医学1801班的吴小玉、1901班的梁超宇,中医系1607班的韩洁,1601班的刘丹妮、2018级卓越班的程飞燕,康复治疗1802班的蔡桥红等在自己所在村的防疫点参加防疫监测工作,她们表示“前几天学校向学生党员发出倡议,号召我们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带头作用。我心有热血,我是党员,我先行”。

中医1901班 赖滢滢

2018级中医卓越班的汪德馨、中医系1901班的赖滢滢、针灸推拿1704班的潘东锋、针灸推拿1701班的吴治国、医学检验1901班的杜皎分别就近在平利县城关镇东城区建设路监测点、平利县城关镇社区防疫点、淳化县方里镇、旬阳县四海逸家社区、周至县终南镇政府参加防疫监测和信息统计工作,同时负责社区居民的宣传教育。他们表示,“在前线,有医生跟病魔抢时间、跟病毒作斗争,在后方的我们也出一份力。”

医学影像1602班的其曼姑丽·吐尔洪是新疆的少数民族姑娘,她义无反顾地参与到家乡喀什市阿瓦提乡的疫情防控工作,除了在路口进行防控监测外,还参加村民情况排查、宣传教育等工作。她说:“疫情面前,我一个人的力量是小,但我们凝聚在一起,一定会攻克难关。”

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去

作为志愿者,除了做好防疫监测工作,还在其他环节发挥着光和热,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陕西中医药大学志愿者的身影。

中医系2019级研究生王梁在县医院急诊科

中医系1902班研究生王梁本科毕业后有过三年工作经历。疫情爆发后,在榆林老家休假的他坐不住了,他第一时间联系到曾经工作的清涧县中医院,请愿参加医院的抗击疫情工作。当医院领导欣然同意并表示按时发工资时,他拒绝了:“自己做出这个决定时就想清楚了,不计报酬,任劳任怨!”目前,王梁在急诊科做院前急救医生,这个岗位工作任务艰巨,突发情况较多,职业暴露风险大,投入工作后,他也曾经因连续值班而吃了3天的泡面。面对这些,王梁表示“想想战斗在一线的老师们,这些困难根本不值一提,希望这场战斗可以早日胜利。”

汉语言文学1601班黄青为传染科医护人员运送防护物资

预防医学1702班李熙蕾防疫监测

汉语言文学1601班的黄青、预防医学1702班的李熙蕾分别坚守在汉中市城固县医院和留坝县医院作志愿者。黄青主要负责统计发热病人,统计社会捐赠和发放慰问品工作,李熙蕾主要负责医院进出口人员体温测量和病毒消杀工作。李熙蕾表示,发口罩、量体温、安抚患者、人流疏导都可以,听从指挥,不计报酬。

2017级中医卓越班的王语童作为陕西省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和全省各行各业的200 名志愿者组成“抗击疫情专业医护小组”。每天线上发布疫情信息,引导人们理性防疫,科学防疫;详细咨询、认真排查新冠病毒患者密切接触者;认真登记爱心捐赠,及时为医护人员发放医用物资。

2017级市场营销专业的杨杰坤,从1月31日开始就加入居住村的防疫消杀工作。每两天挨家挨户消杀一次。因为人手少,杨杰坤还主动承担村民防疫科普宣传、夜间执勤工作。他表示,自小生长在这里,能为大家出一份力,无比荣幸。

中医系1604班的马杰,已经通过西安市志愿者协会审核,成为了应急救援志愿者,时刻准备参与战斗。

中医研1801班 贺怡丽

根据了解,中医系1903班的袁银,2018级中医系研究生贺怡丽、李哲、张也,2019级中医系研究生张磊,针灸推拿1606班的王宏伟、1703班的程倩、1704班的王东、1904班的雷鸣、1701实验班的闫春潇,康复治疗1701班的祈愿等一大批学子都在默默地义务值守,为群众把好“第一道关口”,奋战“防疫第一线”。他们争当防疫志愿者、宣传员、战斗员,在祖国和家乡需要的时候尽己所能,贡献力量,用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挺起了新时代中国的脊梁。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陕西中医药大学像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主动投身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用奋斗谱写抗击疫情的青春之歌。(陕西中医药大学 供稿)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像呵护孩子一样呵护朱鹮

    忒色 4月9日上午,在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今年首只人工孵化朱鹮顺利破壳 2024-04-25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