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校:风雨同舟战疫情 戮力同心共奋斗

时间:2020-02-09 19:28:31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高校:风雨同舟战疫情 戮力同心共奋斗

建言献策,当好“参谋员”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委陈斌教授向省政协提交了“关于我省大专院校积极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建议”,针对春节后学生返校提出应对的具体措施


西部网讯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省高校统一战线发挥优势、主动作为,以多种方式投身其中、同心同行,与疫区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主动请缨,奔向“第一线”

九三学社社员、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刘昱,曾参加过抗击非典、支援汶川和玉树地震医疗救援任务,再次主动请缨支援疫区,奔赴武汉。民盟盟员、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感染科副主任、教授刘拉羊,作为陕西省抗击新冠肺炎专家组第九组组长,除夕当日就投入到防控一线,负责汉中市疫情防控指导工作。农工党党员、西安交通大学二附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史红阳,作为陕西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员已经出征武汉。无党派人士、中国心肺复苏专家、西安医学院附属宝鸡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黄溢波义无反顾向组织递交了请战书,已在武汉一线数日。目前,全省高校数百名有医护专长的统一战线成员向组织递交了请战书,随时听从祖国召唤。

发挥专长,提供“硬支持”

民盟盟员、西安交通大学彭年才教授,组织所创办的高科技企业加班加点研发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截至1月26日,公司向疫区提供新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3.5万人份,配套的核酸提取试剂6.5万人份,用于3万多疑似患者的筛查和检测。致公党党员、西北大学国家微检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戴鹏高教授第一时间研发并测试成功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双重PCR法),无偿捐赠2万人份给咸阳市政府和商洛市政府。

建言献策,当好“参谋员”

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委陈斌教授向省政协提交了“关于我省大专院校积极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建议”,针对春节后学生返校提出应对的具体措施。九三学社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副主委黄辰教授撰写了“关闭全国野生动物与活禽交易市场是阻断新生病毒产生的有效途径”的建言,已上报九三学社省委。针对西安出现的“无明显症状”确诊病例,民革党员、西安交通大学单英骥博士及时撰写了“关于防范2019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传播者’危害的建议”,被省政协作为急件采用,由省委转到有关部门。

同心同行,汇集“暖心流”

民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向全体盟员发出捐赠倡议,短短两天筹集到首笔爱心善款47400元。省政协委员、民盟盟员、陕西师范大学吴言生教授组织开展“驰援湖北献爱心”活动,积极动员社会力量筹集并捐赠善款20万元。西安美术学院多个民主党派发出爱心捐款倡议,创作了《火神山奇迹》等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艺术作品,参与西安力邦艺术馆抗疫书画义拍专题活动。民盟陕西师范大学委员会、西北大学委员会、西安理工大学委员会、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支部,农工党西安理工大学支部,民革西安理工大学总支、西安外国语大学总支、西安邮电大学第一支部也纷纷向疫区捐款捐物,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积极发声,传播“正能量”

农工党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副主委、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李满祥,做客陕西广播电视台《健康好生活》栏目,以专业知识安抚听众情绪,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九三学社西北大学委员会副主委黄孟芳副教授在除夕当天组建了“长安常在”设计团队,策划、设计、指导了一系列公益海报,广泛开展抗击疫情宣传。九三学社西北大学委员会宣传委员张辉主笔设计完成了以文字构成为主体的防疫公益海报,通过微信与网络平台传播近万次。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