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共抗疫情--陕科大副校长王海燕的工作手记

时间:2020-02-14 14:54:5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陕科大副校长王海燕的工作手记

这几位同志积极做好留学生(50人在校)与外教及其家属(6人在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汇总汇报防控工作动态,加强对留学生、外教公寓值班值守工作


2020年2月6日至9日,我作为寒假带班校领导,每天早上都会到教学区与生活区门口、留学生公寓看一看校园封闭管理情况,在逸夫楼处理假期事务以及落实“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要求,制定对研究生教育及留学生教育拟实施的预案。四天的工作下来,有一点体会还是想与大家分享共勉:

一是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向工作在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敬

1.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挥下,办公室高速运转,有条不紊地统筹每天的防控工作,形成了每天的工作简报,大家均已阅知。此外我还将看到、听到以及接触到的情况再说一下。目前办公室几乎全员在岗,大部分同志整个寒假都没有休息。他们每天和各单位一起全面梳理统计全校师生员工疫情相关信息并按时上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连夜排查并统计22号楼、19号楼两个隔离单元的全体住户信息,及时与所在各单位对接,确保工作不因隔离而断线;承担大量校内、校外的疫情防控沟通协调工作,坚持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工作等。

2.后勤集团的物业中心、饮食中心、校医院等部门:这些工作在一线的同志们很好地开展了环境消毒、重点病症人员关心、单元封闭、居家隔离、饮食服务、蔬菜供应等工作,为教职工和留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卫生与生活保障。

3.保卫处:同志们工作辛苦却忠于职守,很好地实施了学校大门与沁园小区大门的封闭管理,对进出人员开展证件检查、手续核查、监测体温、进出车辆登记、单元封闭与大楼值守等。这项工作并不好做,因为常有部分出入者因缺乏对门禁管理支持理解而让工作人员费心劝导的情况发生,但是大家仍一丝不苟,坚持严格执行规定。

4.党员先锋岗:自设立以来,全校志愿报名参加的党员干部分组分批在沁园生活区门口值班,认真执行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规定与要求;党员群众献爱心,认真地为封闭单元、居家隔离的教职工传送快递及生活必需品。

5.国际处:目前在岗的正式加临聘共5位女职工,除1人被医学封闭隔离外,其余有3人轮流值班。这几位同志积极做好留学生(50人在校)与外教及其家属(6人在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汇总汇报防控工作动态,加强对留学生、外教公寓值班值守工作;实施对发烧留学生的隔离;为留学生和外教生活提供保障。

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全校各单位各负其责,全力投入到这场疫情阻击战役中。由于我值班时间所限,其他单位并未深入联系,就不一一提及了。

二是落实“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要求,制定研究生教育、留学生教育的预案

经过我与研究生院、国际处等研究部署,现已成立春季教学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研究我校研究生、留学生延期开学的教育预案,并拟定了春季教学方案。研究形成的通知将在审核后发布。

疫情无情人有情,短短四天的值班经历,让我感受到了陕科大师生员工全力以赴阻击疫情的坚定决心和强大合力,也非常感谢大家的努力与付出。“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疫情终将过去,让我们共同坚守顺利复课的那天早日到来。(文/陕科大副校长王海燕 陕科大供稿)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 在西安赴一场和飞鸟的约会

    忒色 努力营造全社会保护候鸟良好氛围  眼下,随着夏候鸟的陆续抵达,众多鸟类已开始进入繁殖期,西安迎来新的观鸟季,除了有关鸟类的新发现外,如何保护鸟类、更好地爱鸟也尤为引人关注,这些点点滴滴都折射着西安这座城的生态自觉 2024-04-11

  • 花式出游 拥抱春天

    忒色 4月6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2024年清明节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花为媒”促进城市休闲和乡村旅游发展,赏花、踏青、乡村、露营、美食等主题游需求旺盛 2024-04-11

  • 年轻人的新潮流

    忒色 如今,“旅游搭子”“健身搭子”“通勤搭子”“逛街搭子”等“搭子”社交逐渐流行起来,成为都市年轻人日常的生活方式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