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校友助力西安“小汤山医院”建设 彰显“长大力量”

时间:2020-02-16 22:44:36  来源:长安大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长大校友助力西安“小汤山医院”建设 彰显“长大力量”

在体力和脑力双重透支下,这些一线的设计师没有退缩,让我们看到了使命与担当的力量!施工单位项目机电安装现场总监孟庆礼总工程师(右)在本项目中承担重要任务的还有给排水专业1989级校友孟庆礼总工程师,他担任了施工单位项目机电安装现场总监职务


为了和疫情赛跑,为生命抢时间,西安市委、市政府未雨绸缪,决定建设平战结合的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从2月3日,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工程全面开工到2月15日项目顺利完工,仅仅12天时间,西安版“小汤山医院”平地而起,我们看到了“西安速度”,见证了“西安奇迹”,而在这速度和奇迹背后,也有着长大人的汗水和努力,他们众志成城、克服万难,为我们赢得了时间,也为我们筑起最坚硬的防护堡垒,他们是西安人的骄傲,是长大人的骄傲。

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杨忠、孟庆礼、黄亚伟等优秀校友挺身而出,以长大力量,书写了助力西安速度的新篇章。

f56477cd2d058f076b6345baae9024b4.jpeg

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施工建设组副组长、项目现场中建西北院总协调人杨忠在施工现场

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施工建设组副组长、项目现场中建西北院总协调人杨忠是长安大学暖通专业1988级校友,杨忠所在单位——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承担了本项目的设计工作,100余名设计师团队实现了7天提交施工图,完成施工交底,10天24小时现场配合施工、协调处理各种技术问题、检查验收等大量工作,为项目顺利施工、按期投入使用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在体力和脑力双重透支下,这些一线的设计师没有退缩,让我们看到了使命与担当的力量!

5ba50a924025cac5dde9f488a09a2e4c.jpeg

施工单位项目机电安装现场总监孟庆礼总工程师(右)

在本项目中承担重要任务的还有给排水专业1989级校友孟庆礼总工程师,他担任了施工单位项目机电安装现场总监职务。2月13日,学院通过电话采访了在施工一线工作的孟庆礼总工。

孟庆礼总工2月5日接到这份紧急任务,2月6日从北京抵达施工现场,昼夜不停地开始了施工任务。他表示这次项目时间紧、任务重,面临了诸多难题。

首先,物资供应难。时值春节期间,各物资生产厂家生产能力无法保证巨大的物资需求,受到疫情影响,物流速度也无法保证及时供应。

其次,人员调集难。春节期间,返乡人员无法及时复工,受到疫情管控,许多技术工人无法抵达施工现场,人员严重不足;再次,工期压力大。一周左右时间要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压力是巨大的。

1194baf4423deb5b1a7c43107f29ed66.jpeg

施工现场

但他表示,虽然各方压力巨大,但是陕西各相关单位做了巨大支援,凝心聚力保证了本次项目的顺利完成。

同时,从设计方、施工方到政府代表,项目的各个层面都可以看到长安大学的校友,与自己的同学、校友一起奋战在一线,是非常自豪和骄傲的,配合起来也更有默契。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