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团委开展“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02-21 19:15:3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北大学团委开展“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活动

“全天有时间”“辅导完作业我还能教画画”“我能带学生在家做简单的趣味化学实验”……申请志愿者年级包括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三个学段


为致敬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们,发挥青年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校团委联系西北大学附属医院和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结合校内有关单位的需求,组织开展“与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家庭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为奋战在抗 “疫”一线的医务、后勤、保卫工作者子女提供义务家教服务,同心战“疫”,共克时艰。在第二批志愿者上岗后,将共有220名志愿者服务于115个家庭。他们两两成组,一组对接一个家庭,进行为期至少半个月的线上家教服务。其中有长安区医院援鄂医疗队医务人员家庭和7位赴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工作的医务人员家庭。

b6f48e47e5b8f61e230413b81013706b.jpg

西大志愿者进行线上家教辅导

一、“无论我在哪里,都将全力以赴”

本次线上家教志愿服务内容主要包括中小学作业辅导和绘画、音乐、手工等兴趣培养课程。在志愿者招募令发布以后,西北大学620名同学踊跃报名。可爱的志愿者们使尽“浑身解数”,争相为抗“疫”行动出一份力。“专业第一”、“竞赛大牛”、“考试满分”等字眼频频出现在申请志愿者的介绍中。还有志愿者写到长期为家中的弟弟妹妹辅导作业,当家教绝对老练。更搬出同为教师职业的父母为申请加一份筹码。“全天有时间”“辅导完作业我还能教画画”“我能带学生在家做简单的趣味化学实验”……申请志愿者年级包括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三个学段。西北大学22届支教团全体成员成员、还在服务地的21届支教团成员、往届支教团成员踊跃报名。填报的IP地址来自全国各地,其中还有8位身在湖北省的西大学子和1位西北大学在英国的交换生也加入了志愿者的申请行列。“无论我在哪里,只要母校有需要,只要能为抗疫做一份贡献,我都将全力以赴!”

528dc6a4bd0d393aaf03521ee0481f7a.jpg

西大志愿者进行线上家教辅导

二、“我的心中多了一份牵挂和责任”

志愿者们为服务对象定制辅导计划,每天将辅导情况线上打卡,和其他志愿者互相分享每日备课心得、教学内容,交流经验做法,不断改善服务方式,提高志愿服务质量。这项特殊时期意义非凡的线上志愿服务也让参与其中的志愿者们拥有了付出的快乐和收获的满足。

“加入志愿活动后,每天我会认真备课,做好准备,每天起来开始收拾自己,化个淡妆,以最好的形象面对我的学生。”

——化工学院张雨柔

“看新闻上报道疫情严重,但是自己只是个学生,只能干着急。这个活动让我真正参与到抗疫的斗争里来了,觉得中华民族团结一心的感觉真好,每个人都通过自己的力量发一份光一份热。”

——地质学系赵雨涵

“作为西北大学的一名学生,我们能做的就是帮他们照看好后方。这也是我作为一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本质使命——志愿为传播知识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请各位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放心,你们的大后方有我们无数的志愿者们坚守!”

——新闻传播学院 西北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汤皓添

身在湖北的志愿者熊肖说:“身为一个湖北人,看着成千上万的医生护士奔赴湖北抗疫一线,数不胜数的爱心人士援助湖北!心中总有一份感动,一份感谢。想要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这些最可爱的人们做一点贡献”。

699655e1e42234144d6de83e41e62781.jpeg

志愿者的教案

73d30f49c840d5b46cc05e5d8ce8c642.jpg

志愿者的教案

三、“你们都是闪闪发光的人!”

志愿者们的付出也得到了前线医务工作者的点赞。“我天天上班,孩子不能正常上课,辅导作业一直是我非常担心的一件事,今天老师给孩子讲了快两个小时的英语课,效果非常好,晚上我和孩子视频时,孩子自己把今天所学的内容全部复述了一遍,孩子还要给老师发微信,说是很喜欢她们,真的是非常感谢。”“今天老师讲得很好,孩子很喜欢,备课很认真,课件很仔细,两个多小时讲的通俗易懂,真得很谢谢你们。”“志愿者老师们真的太认真负责了,让我们有幸认识了这样一群可爱可敬的老师们,谢谢大家啦。”“疫情期间有幸认识你们真好,尤其是给我家孩子辅导的两位老师非常认真负责,每一分讲课都那么给力,每一天付出都让我铭记,你们每一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战‘疫’,你们都是闪闪发光的人!”……这样的认可温暖了志愿者的心,也成为他们开展志愿服务的不竭动力。校团员青年在用自己的方式加入战“疫”,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同时,校团委发布《西北大学关于战“疫”志愿者志愿服务认证及储备志愿者招募的通知》,为志愿者提供认证,鼓励同学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战“疫”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像呵护孩子一样呵护朱鹮

    忒色 4月9日上午,在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今年首只人工孵化朱鹮顺利破壳 2024-04-25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