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木职院学子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 奋战防疫物资生产线

时间:2020-02-24 14:56:27  来源:神木职业技术学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神木职院学子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 奋战防疫物资生产线

在公司设备管理科电机检修班实习的神木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朱强,每天提早上班,推迟下班,还包揽了本不属于自己岗位的杂活,成为了强力保障生产线队伍的一员


c32464e6cda9f6151d6b69a069b2b08d.png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扩散,消毒剂、消毒液等物资纷纷告急。神木本地一家大型公司生产的次氯酸钠是一种广谱、高效、安全的消毒剂,可广泛应用于医疗卫生防疫。公司扩大次氯酸钠产量,积极向榆林市内各企事业单位捐赠次氯酸钠。在公司设备管理科电机检修班实习的神木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朱强,每天提早上班,推迟下班,还包揽了本不属于自己岗位的杂活,成为了强力保障生产线队伍的一员。

朱强是神木职业技术学院2017级机电4班的一名学生,去年安排到这家公司实习。疫情发生以来,北元公司主动向榆林市周边企事业单位紧急捐赠次氯酸钠消毒液,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原来的一条配制管线已不能满足需求,全公司协调增加至5条配制管线,加强生产能力。配制工作量逐日增大,人员分配捉襟见肘,氯碱分厂调动所有人员来配合。平时朱强9点上班17点下班,现在每天6点半上班18点下班。朱强和同事们坚守岗位,保障产能调整得以顺利进行。

朱强说,“如果没有这场突如其来的病疫,我们会像往年的春节一样,串亲戚,过元宵……但2020年的春节不一样,要加班为防控疫情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过年时间,餐厅很多工作人员都回到了家中。公司组织各分子公司人员到集团餐厅帮忙,在朱强和在岗的同事踊跃参与下,后勤生活有序进行着。拿起工具检修电动机,放下工具到餐厅打杂当服务员,朱强很积极,也很认真。

“实习就是把我们在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中去,使自己所学到的理论知识有用武之地。现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社会的需求越来越大,我们越来越感到责任的重大。病毒固然可怕,但我们应该不恐慌,相信国家,相信医生和各位专家,一起打赢这次战‘疫’!”朱强说。(神木职业技术学院 王慧 供稿)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