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 西铁院学子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时间:2020-02-24 16:30:53  来源: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战疫情 | 西铁院学子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在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我为抗疫做贡献”活动的号召下,李永伟主动申请到驻马店市西平县五沟营镇寇店村防控卡点,每天坚持到村防控卡点值班,进行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从清晨到傍晚、风雨无阻


2fae6e7119c0d46ec5c5201f06f53f8f.png

近日,映象网以《西平县大学生:从贫困户到志愿者 不忘党恩抗疫情》为题,专题报道了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牵引动力学院城轨1804班李永伟同学积极投身当地防控疫情工作的事迹,引起了当地关注,受到群众好评。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全国人民平静的生活。在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我为抗疫做贡献”活动的号召下,李永伟主动申请到驻马店市西平县五沟营镇寇店村防控卡点,每天坚持到村防控卡点值班,进行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从清晨到傍晚、风雨无阻。

李永伟同学说:“我出身于贫困家庭,在校期间享受着国家的扶贫补助政策,让我能够专心致志的学习。国家现在正面对新冠疫情,我需要责无旁贷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回报国家。没有国,哪来的家!疫情期间,我看到成千上万的“白衣天使”和“逆行者”们奋战在一线,他们是我的榜样,他们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品质值得我学习。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更加需要在国家困难的时候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像李永伟一样,学生党员邵宇航向鄠邑区秦渡镇谷子磑村党支部递交请战书,预备党员孙博在阎良区振兴街道,学生党员王宇超在扶风县杏林镇西坡村,武艳在河南省商丘市民权县褚庙乡...全院共有110余名青年学生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在居住地投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去。他们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带着信念和勇气,为遏制住疫情蔓延贡献自己作为当代青年学生的力量,充分体现了西铁院学子勇于担当、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