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国防职院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党的组织生活

时间:2020-02-28 14:59:40  来源:陕西国防职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国防职院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党的组织生活

该院党委深刻认识到当前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迅速成立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党员志愿服务队,以各基层党组织为单位组成15个由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党员为成员的志愿服务队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正肆虐着神州大地,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陕西国防职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多举措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党的组织生活,做到疫情期间党的组织生活不断线。

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该院党委深刻认识到当前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迅速成立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党员志愿服务队,以各基层党组织为单位组成15个由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党员为成员的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分组在学校南北区设置的3个党员志愿服务岗每周值班一天,党员领导干部坚定站在防控工作第一线,带头坚守在一线、奋斗在一线、冲锋在一线,以为民服务的宗旨和情怀,当仁不让的担当和勇气,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

27aef49183943df115e781fc85617435.png

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成立党员先锋岗服务在校师生

开展线上组织生活,确保党的组织生活不缺失。疫情防控期间,该院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微信、QQ、钉钉、学习强国APP等网络平台(软件)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如期开展组织生活。在线上会议中,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总结汇报了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国家以及陕西省对疫情的防控和管理情况,强调了省政府和省防控领导小组对陕西高校疫情防控做的工作安排和部署,同时还向师生党员汇报了防疫期间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并对全体教师生提出了具体要求;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你的样子》《习近平讲述的故事——战“疫”必胜》和《〈武汉十四日〉英雄的城市,你定能过关!》等视频;学习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汇编》,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重点章节内容。截至目前,该院43个党支部共利用互联网召开会议100余次,利用微博、微信、QQ等网络平台学习评论、转发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千余条次,有效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党的组织生活不缺失。

4ef6244a93715db187804b0b0bb9978e.png

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基层党组织开展线上政治理论学习

加强个人学习,提高党员自身素质该院各基层党组织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学习方案、建立学习计划、提出学习要求,党员坚持以自学和线上集中学习为主,充分利用居家时间,围绕理想信念、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提升,积极开展个人学习充电,倡导读一本好书、看一部好电影等,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党员学习不间断。疫情结束后,各基层党组织将组织专题学习交流活动。

1203a8f568696d7ec30687f9102952d8.png

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加强个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

该院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把疫情防控和开展党员组织生活结合起来,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党员组织生活不间断,使每一位党员坚定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信心,明确作为党员的责任,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折不扣地把中央、省市、学院关于防疫的要求部署落实,为打赢这场疫情防疫的攻坚战、平稳迎接开学做好充分准备。(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刘硕 供稿)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