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电与广州签署共建西电广州研究院合作协议

时间:2020-02-29 13:01:59  来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电与广州签署共建西电广州研究院合作协议

西电新闻网讯 2月28日上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广州市举行合作共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广州研究院签约仪式,正式开启了双方在高层次人才引进、人才培养、重大平台等方面的全面合作


2月28日上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广州市举行合作共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广州研究院签约仪式,正式开启了双方在高层次人才引进、人才培养、重大平台等方面的全面合作。由于正处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签约仪式采用了粤陕两地视频连线、网上直播的方式。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政协主席刘悦伦,黄埔区区委书记、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亚伟,副市长胡洪、黎明等在广州会场参加签约仪式。党委书记查显友,党委副书记杨银堂,副校长高新波、石光明在西安会场参加签约仪式。

在广州会场播放的祝贺视频中,查显友指出,西电广州研究院的成立是学校服务国家重点战略、主动融入大湾区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将与广州市携手共进,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起点办好西电广州研究院,将其建设成为高层次人才的集聚之地、重大科学研究的创新基地、人才培养改革的示范基地,为促进西电“双一流”建设,为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

中国科学院郝跃院士以视频方式对广州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党委副书记杨银堂代表学校签署协议。学校党政办、组织部、研究生工作部、对外战略合作办公室、发展规划部、研究生院、科学研究院、人力资源部、校友事务与联络发展处、基本建设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据悉,西电广州研究院签约落户广州开发区,地点为中国-新加坡国家级双边合作项目-中新广州知识城。双方将围绕广州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产业,在广州开发区中新广州知识城形成产业集聚,提升广州开发区在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大数据、5G应用、物联网、网络安全等产业方向上的硬科技水平和发展潜力;西电广州研究院将从全球选聘高层次人才组建一支顶尖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省部级和国家级科研平台、培育大科学装置和国家实验室;西电广州研究院将广泛联合国际知名院校、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建设国际研究中心,引进优质高等教育资源,依托广州国际化大都市,建设成粤港澳国际科技合作高地,助推广州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西电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