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译召开在线教学质量提升暨2020年教育教学及科技工作会

时间:2020-03-23 12:35:37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译召开在线教学质量提升暨2020年教育教学及科技工作会

3月20日下午,西安翻译学院组织召开全校教育教学及科技工作专题工作会,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省高校在线教学质量提升暨2020年高校教育教学及科技工作视频会精神,并对西安翻译学院2020年教学、科研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图片

3月20日下午,西安翻译学院组织召开全校教育教学及科技工作专题工作会,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省高校在线教学质量提升暨2020年高校教育教学及科技工作视频会精神,并对西安翻译学院2020年教学、科研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校长韩江水出席并讲话,政府督导专员、党委书记李虎成主持。西安翻译学院校级领导以及各二级学院和职能处室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校长韩江水在听取了教务处、科技处等关于近期在线教学工作情况及2020年教育教学和科技工作的工作思路和任务汇报后,对西安翻译学院近期防疫和线上教育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韩江水代表董事会、校务会向全体西译人表示诚挚的慰问,向为抗疫和向线上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而做出努力的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韩江水指出,从疫情防控现阶段到开学前期准备及开学后一段时间,疫情防控依然是重中之重,高校防控工作更具有复杂性、严峻性和重要性,全校师生必须高度重视,要切实遵循“健康第一、生命至上,风险最低限度、可行,时效和协同”五个原则,坚持“标准高、要求严;横到边、纵到底;谋划深、对接深;切实际、重实效;变思维、变模式;重细节、勤完善”的高、全、深、变、细、实的思路推进工作,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努力实现师生“行、医、学、食、趣、心”等六无忧。目前,西安翻译学院按照教育厅的错峰返校要求,具体确定了三阶段五批次返校方案,希望各部门协调合作,共同推进防疫、线上教育教学和师生返校开学的准备工作。

谈及教育教学工作,韩江水结合教育工委和教育厅2020年有关教育教学的会议、文件精神,要求全体西译人要解放思想、埋头苦干,进一步落实“强化基于立德树人的社会主义大学意识、强化基于办出特色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意识、强化基于分类指导的办学定位意识、强化基于目标管理的追赶超越意识以及强化基于重塑大学精神的核心价值文化意识”;进一步践行“办学有特色、发展有优势、工作有亮点”的工作要求;让“课程优起来、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进一步建立健全奖惩机制,全力推进西安翻译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科研是源,教学是流”。韩江水指出,西安翻译学院科技工作要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把握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坚持管理为科研服务,处理好管理与科研的关系;坚持数量质量并重,处理好科研数量与科研质量的关系;坚持顶天立地,处理好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的关系;坚持突出重点兼顾一般,处理好“双一流”建设学科科研与其他学科科研的关系;坚持融合协调发展,处理好理工科科研与人文社会科学科研的关系;全校科技工作者及师生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要以夙夜在公、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协调推进西安翻译学院科技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2020年是“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收官之年。会议最后,韩江水要求全校师生深刻领会总书记提出的“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内涵要义。“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韩江水强调指出,各单位要按照上级部署,努力变压力为动力、化危为机,从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着手,扎实细致全面推进工作,努力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教学科研不停步、改革发展不放松,工作实效稳提高,在做2020年各项工作的同时,要做好谋篇布局,加强领导,重点突出,落实“办学有特色、发展有优势、工作有亮点”的要求,找准自身定位,凸显自身特色,锻铸自身品牌,做到整体工作全面推进,特色工作重点突破,书写西译各项工作新局面,开创西译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会上,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传达了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近日召开的全省高校在线教学质量提升暨2020年高校教育教学及科技工作视频会会议精神,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的会上讲话及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对2020年教育教学及科技工作的安排部署。

副校长韩越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信息报送、健康打卡、教职工返校、家属区居住人员管理、复工人员管理、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报送等问题提出具体要求。

教务处处长秦晓梅、科技处处长王利晓分别针对2020年教学、科研等工作进行通报说明与安排。西安翻译学院各二级学院教学科研副院长、各教办主任、科研秘书及教务处、科研处部门骨干参加本次会议。

编辑:阳慧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