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职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时间:2020-04-01 14:48:2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杨凌职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为切实有效做好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全体师生身体健康,3月31日下午,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在南校区田径运动场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25eb1f0a99f222a9c9d7d4f79ab260d8.png

为切实有效做好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全体师生身体健康,3月31日下午,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在南校区田径运动场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宁宣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正式开始,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锁对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提出明确要求,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袁鸿马到场观摩演练。

9f19ea067fef9e41e55fb22e62fec2eb.png

46947ee4970f8602cff8648d93a1cbed.png

下午2时30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主要模拟了杨凌职院学生返校上课后,南校区102号学子楼301宿舍与南校区水韵楼506教室各发现了一起发热病例,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过程处置流程情况。演练项目包括发现疫情、疫情报告、秩序维持、心理疏导、疫情流调、环境消杀等环节。

整个演练过程严格按照预案规定流程进行,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使相关部门和各二级分院进一步掌握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情况工作流程,提高了应对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配合能力,为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基础。

就做好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王周锁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切实增强防疫防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好本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完善工作预案,压实工作责任。各二级分院(部)党总支书记、辅导员作为学生工作的一线力量,要摸清每个学生的健康状况,熟悉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程序,担当作为、冲锋在前,确保学生生命健康安全;二是严阵以待,全面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不断完善各项工作预案。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意识,开学前要就重点安全领域进行隐患排查,严格校园公共场所和学生宿舍公共卫生管理,强化食堂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加强各类工作人员安全培训。按照“返校途中、返校后两周、返校两周后至疫情解除”三个时间段,结合国务院关于《大专院校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和疫情防控最新要求,不断完善开学工作方案;三是疫情防控期间,要继续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严格遵守陕西省、杨凌示范区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要求,加强与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及有关单位的密切配合,多联系、多沟通,积极争取示范区更多的指导和支持,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开学稳定。

杨凌示范区教育局局长张少文;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粉莲,副院长张迪、祝战斌;杨凌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杨陵区疾控中心副主任王萍,以及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分院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和全体辅导员现场观摩了演练。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