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国防职院优秀毕业生发挥青春力量 积极投入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4-25 17:37:56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国防职院优秀毕业生发挥青春力量 积极投入企业复工复产

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积极投入温州疫情防控支撑服务工作三月初,西安市知名广告公司西安爱克斯未来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发布复工通知,该院艺术分院图形3171班优秀毕业生张鑫第一时间购买了车票返回公司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持续关注疫情变化情况、企业复工复产及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在做好校内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加快推进2020届毕业生稳就业工作。为贯彻落实中央“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生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的精神,通过线上招聘、培训指导、技术服务等多种形式,助力夺取“防疫工作和复工复产双胜利”。同时,该院在保证学生安全的情况下,积极与企业沟通,输送优秀毕业生奔赴各地,在各行各业中发挥青春力量。

为积极配合实习单位浙江邮电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复工复产方案,以该院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李静、黄康等代表的一批同学于3月2日乘坐飞机抵达疫情较为严重的温州地区,他们是最早到达项目部的顶岗实习的学生,在疫情面前他们主动靠前,敢于担当,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的通信保障及网络安全等工作,为全力打赢疾病防控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通信保障,展现了国防学子在国家需要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选择迎难而上的觉悟。

a42fdf7858274d7f8f25e8ff8de45579.png

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积极投入温州疫情防控支撑服务工作

三月初,西安市知名广告公司西安爱克斯未来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发布复工通知,该院艺术分院图形3171班优秀毕业生张鑫第一时间购买了车票返回公司。在有序复工之后,该生积极投入到公司项目制作中,由于项目风格不同、项目难度较高,需要大量观看样片,分析其风格技法,张鑫每天都会主动加班,一边向组长讨教学习技巧,经验,交流项目上的难题和解决方法,一边尝试分镜制作,并根据甲方的返修意见进行修改和调整,遇到瓶颈期他甚至会通宵熬夜追赶项目进度。在他和项目组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疫情期间的项目任务,受到了甲方的认可。因为实习期间表现优秀,张鑫所在的项目团队为公司创造了较高的市场价值,张鑫同学得到了公司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收到了公司的录用入职邀请函。

dece15f96d5f329c452f84b2a2adca11.png

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张鑫在公司创作动画

疫情爆发后,上海东富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消毒设备大都运往武汉各大医院,学院接到企业复工通知后,该院数控分院辅导员对赴该公司工作的毕业生进行了安全教育,毕业生们快速做好了复工的各项准备。以机设3171班的张恒,数电3171班的李都都为代表的10余名同学安全有序的返岗。到企业后,李都都从分装机产品部电工组被调往医疗设备部门加班加点生产消毒设备,他说:“刚复工生产企业任务重,开启加班模式,日夜赶工。刚接手时我做得很吃力,毕竟我刚来一个多月很多东西都不了解,遇到一些情况无法解决。通过向有经验的老师傅学习请教,经过几周的锻炼,我已能慢慢适应并独立工作。”学生们纷纷表示在这一时期学到了很多知识,提高了自己的工作技能,不少人还主动要求多分担任务,得到了企业领导的好评。

96eb48acfff80c017119d7e1f4582d12.png

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在上海东富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消毒设备

在疫情出现之后,该院化工分院逐一摸排学生就业上岗情况,多次与企业电话协商相关举措,同时要求在岗学生严格遵守企业防疫管控制度,加强学生防控安全意识,并与企业共建了校企疫情防控联动机制等。3月15日,化工学院召开学生就业工作线上动员协调会,就学生关心的路途防疫、抵厂检查、日常管理、防疫工作、招聘信息等情况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紧接着,化工学院主动对接用人单位,了解企业生产和用工招聘情况,并将各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发布在学校就业服务网、微信公众号、QQ就业群等网络平台上,确保就业信息及时、准确、全面传达到毕业生。截至4月5日,签约学生已陆续全部进入企业上岗,支持各地企业复工复产。企业负责每天记录并反馈学生到岗离岗时间、早晚体温检查、工作(生活)场所的消毒防疫等工作。化工分院院指定专人(实习指导老师)每天联系学生和企业相关人员,掌握和登记学生在企业的工作、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并通过QQ群向学生及时推送科学防疫知识。石化3172班学生王超同学说:“我是3月5日到岗的。虽然疫情仍未解除,作为一名化工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和延长石油集团的准员工,能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出自己的贡献,是我应尽的责任。”

6ede5e0b3279122dbec51829e87c0e33.png

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在化工企业参与化工生产工作

与此同时,陕西国防职院还有很多毕业生冲锋在前,奔赴全国全省各个企、事业单位复工,支援经济生产的恢复。他们所在的岗位涉及装备制造,设计,物流、服务等十多个领域,充分彰显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通讯员 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邓嘉琪)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