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首批成功转设更名高校!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揭牌成立

时间:2020-05-19 12:00:57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首批成功转设更名高校!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揭牌成立

同时,他对转设后的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提出几点希望


c13fbb43da1c79d06d53fca4d5f3069a.png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西部网讯(记者 胡小云)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成功转设为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成为陕西省首批成功转设的高校。近日,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在西北工业大学南山苑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正式举行揭牌典礼。典礼以在线视频的方式向全社会发布,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刘宽忍、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万小朋、西安明德理工学院董事长袁汉源等出席,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杨健君主持揭牌典礼。

e73b4d2690f6d5cd3fd557ce83c72048.png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致辞。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致辞表示,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揭牌是陕西省独立学院发展进程中具有标志性的大事,对陕西高等教育特别是独立学院持续健康发展产生重要推动作用。他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成功转设致以热烈祝贺,并且会继续关心、支持西安明德理工学院的改革和发展。希望西安明德理工学院以成功转设为契机,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激发办学活力,持续加大经费投入,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更加注重强化特色,坚持不懈深化改革,依靠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朝着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民办高校的目标阔步前进。为全省独立学院转设做出示范。同时,他对转设后的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提出几点希望:一要全面加强学院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不断强化内涵建设,全面提升办学质量;三要努力提升办学治校能力,加快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四要充分发挥高等教育基本功能,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dc3e92552ec60c81a087bedfbfef6b54.png

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万小朋致辞。

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万小朋表示,在明德学院20年的办学历程中,西北工业大学注入了大量汗水、智慧和心血。西北工业大学和新明德学院不管是在渊源上、还是感情上,都有着割不断的关联。在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未来发展道路上,西工大将一如既往给予关心支持,在人才培养的各个领域愿意多方面合作,促进两校共同发展,共同开创两校新的友谊。祝愿明德理工学院以转设为契机,推动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全省独立学院转设工作树立新典范。

8a6de51f8cde04d8889932b790921e8c.png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董事长袁汉源致辞。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董事长袁汉源在发言中回顾了明德学院二十年余来在国家教育改革、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区域经济发展中的成长和壮大的历程。他表示成功转设标志着明德学院正式取得普通本科高校的独立建制,学院将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以转设为契机,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推进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凝心聚力,团结一心,努力建设成为特色鲜明,有责任、有担当、有情怀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打造中国民办教育特色品牌。

信息工程学院教师瞿书颖、艺术与设计学院2016级本科生王涛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发言,对成功转设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站在新的起点、新的平台会继续发扬校风校训,努力奋斗,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c59adf07ec68357d43d5083ef2175fec.png

揭牌仪式后,西安明德理工学院董事长袁汉源在接受西部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将继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明德、亲民、校训”,坚持“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教师为要,以责任为重”的办学理念,以转设更名为契机,不断提高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型应用型本科人才。

39b61a6e64b902e0f47996df1b0ee360.png

长安区政府副区长梁文辉,陕西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廷栋,陕西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处处长陈国栋,长安区政府高校协调办主任梅春满,长安区滦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梁彦平,陕西金叶科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执行董事赵天骄,西安明德理工学院董事、院长张渤等出席揭牌典礼。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