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事学院援鄂校友战疫故事分享激发护理学生报国情怀

时间:2020-05-26 14:44:14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外事学院援鄂校友战疫故事分享激发护理学生报国情怀

西安外事学院医学院创新思政教育,在线上线下同时组织了一场抗疫事迹分享会,校友亲历的与死神掰手腕挽救生命、全力以赴与时间赛跑的一幕幕,让学生无不感动得热泪盈眶,抗疫精神、报国情怀再次在学生心中根植。


2020年5月21日,高波波等七名驰援武汉的抗疫校友代表带着对母校的深情厚谊凯旋而归。西安外事学院医学院创新思政教育,在线上线下同时组织了一场抗疫事迹分享会,校友亲历的与死神掰手腕挽救生命、全力以赴与时间赛跑的一幕幕,让学生无不感动得热泪盈眶,抗疫精神、报国情怀再次在学生心中根植。

e55af2b1ed486b52fa9623b2e654761d.jpeg

武汉封城之时,医护人员范东、熊定严、高波波、范龙、王兰、李芳、陈文利、朱一斌、吕栋、屈锦兰等十多名校友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纷纷写下请战书,从祖国各地志愿驰援武汉。这段日子里,校院领导、老师始终关心和鼓励着校友,还向他们发放慰问金、慰问信。疫情稳定后,校友回到校园感恩母校。

f1d33f2ba7e1839b54f31f2ac6df2a71.jpeg

1f66f838b04c10015b6a8cfedb6cf424.jpeg

分享会上,西安胸科医院的吕栋讲述了他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面对重大抢救和危险工作抢着干,火线申请入党的事迹。为了让二百斤重的患者尽快康复,他与同事使尽全力给他翻身。为了让家人放心,他强忍感动的泪水别留下来。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屈锦兰说,她不是英雄,是普通的医护工作者,只是在人生最美的年华里,努力做好每一件事。为了抗疫的需要,她剪去了齐腰的长发,虽然忍不住流泪,但毅然前往抗疫一线。

西安大兴医院的范东讲述了人在护目镜、防护服下的巨大压力,脱下装备时看得见的哈气与汗水,他说:“没有生而英勇,只有择而无畏”。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陈文利回忆讲述,他们精心护理,还策划了心愿树鼓励患者康复的信心。其实,下班后他们已经累得说不出话。她说:“要去做真正想做、该做,且对于国家和社会有意义的事情”。

西安某部队医院的高波波用行动践行“牢记使命,勇挑重担”。在武汉,一位患者阿婆握着他的手感激地说:“解放军来了,太好了!”阿婆的目光里饱含着泪珠。他当时就哽咽了,患者如此需要他,他更坚定了白衣天使的职责。

西安某部队医院的熊定严、西安交大二附院的朱一斌还与护理专业的学弟学妹互动交流了武汉抗疫一线的真情实感,如何在抗疫之战中成长。

245f4569cbebdbfa4e684a3d1a8f7abd.jpeg

听完校友们的分享,护理19级学生凌伟感动地说:“我对护士这个职业更热爱了,吕栋学长说男护士更有优势,重活儿还得男护士上。今后我要像他们那样在为祖国奉献中实现自我价值。”护理19级学生闫垚江动情地说:“以前我是听父母的建议选择了护理学,今天听完学长学姐的分享后,我觉得我的专业选对了,护士这个职业在我心中充满了责任感和荣誉感,为他人、为祖国服务很骄傲。”(作者/武凡 摄影/武凡)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