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首次上榜QS世界大学排名,并列中国大陆地区高校第43位

时间:2020-06-11 17:01:08  来源:西北大学宣传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北大学首次上榜QS世界大学排名,并列中国大陆地区高校第43位

西北大学首次进入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全球第751-800位,并列中国大陆地区高校第43位,在陕高校第3位,学校综合实力和 国际影响力取得新突破


6月10日,2021QS世界大学排名正式发布,全球1000所高校上榜,其中中国大陆地区高校51所。 西北大学首次进入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全球第751-800位,并列中国大陆地区高校第43位,在陕高校第3位,学校综合实力和 国际影响力取得新突破。

c47212d26f4ea43e11aa9c05d5b124f1.png

至此,西北大学在 世界四大排名(英国QS、中国上海软科ARWU、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THE、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News)核心榜单中 均榜上有名。

9282e18060d967fd3fadda5e91899ee1.jpeg

QS世界大学排名作为国际公认的世界四大排名之一,由全球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 Quacquarelli Symonds编制,是 目前全球查阅量最大,覆盖面最广的大学排名。 排名侧重于国际可比指标以及主观评价的考量,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学校的软实力和国际影响力, QS学科排名曾被列为“双一流”建设首轮遴选的参考指标之一。

本次排名的指标体系包括:

学术声誉(40%)

雇主声誉(10%)

单位教员论文引文数(20%)

师生比例(20%)

国际教师比例(5%)

国际学生比例(5%)

“十三五”以来,西北大学在加强内涵建设的基础上,持续深化与第三方的合作交流,认真组织第三方评价数据填报工作,在国际可比指标等方面积极对标对表世界一流,不断提升学术声誉和国际影响力,取得了积极成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质增效提供了有益探索和经验参考。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