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欧亚学院党委书记于孟晨前往清涧县调研推进“双百工程”

时间:2020-07-06 10:20:49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欧亚学院党委书记于孟晨前往清涧县调研推进“双百工程”

西安欧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教育扶贫工作,坚持每月把扶贫工作列入党委会议程,及时调整了扶贫工作思路,积极探索线上线下推进扶贫工作,确保扶贫工作高标准高质量落实。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年,为了克服今年疫情对扶贫工作带来的影响,西安欧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教育扶贫工作,坚持每月把扶贫工作列入党委会议程,及时调整了扶贫工作思路,积极探索线上线下推进扶贫工作,确保扶贫工作高标准高质量落实。截止5月底,西安欧亚学院2020年教育扶贫项目计划书全部完成,所有项目按计划推进实施。

6月30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党委书记于孟晨、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志强一行6人,克服高温天气带来的不便,驱车500多公里,赶往榆林市清涧县开展扶贫调研。

下午3点,在清涧县教体局会议室召开了西安欧亚学院清涧县“双百工程”联席会议,清涧县教体局局长白炜、副局长惠东平、县委组织部领导参加会议。会议首先由清涧县教体局白炜局长汇报了清涧教育扶贫工作,从教师培训、学前教育指导、贫困学生资助、消费扶贫等方面总结了高校帮扶工作成效,对西安欧亚学院近年来对清涧教育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学校党委书记于孟晨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和教学管理工作,明确学校今年将把“双百工程”教育扶贫工作的重点放在三个方面:一是发挥学校的教育资源优势,采取聘请校内外基础教育教学专家、利用网上教学等手段,助推清涧县基础教育办学水平提升,为清涧县扶智脱贫做出贡献。二是清涧县是红枣之乡、道情之乡、石板之乡,还有路遥、“北国之春”、黄河太极湾等地方特色、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西安欧亚学院将发挥“无人机拍摄”产学研基地优势,为提升清涧县文化旅游宣传和扶贫产业宣传做出贡献;目前学校为清涧县拍摄的文化旅游代宣传片3.0版本已经定稿交付,为清涧县县委、县政府拍摄的黑毛土猪养殖产业扶贫宣传片也完成了拍摄编辑。三是引导全校教职工大力开展消费扶贫,通过消费扶贫助推清涧县贫困户实现脱贫摘帽、走上致富之路。

0d04df7044ce14ca147e108cfef930e9.png

100名留守儿童爱心大礼包捐赠仪式

于孟晨书记表示,在建党99周年之际,西安欧亚学院为清涧县100名留守儿童送来了爱心大礼包,为100个贫困村捐赠党建学习大礼包,为大碾河村建起了农村书屋,体现了欧亚对远方“亲戚”的厚爱,也是西安欧亚学院党员干部一次特殊的党员主题日活动。双方要紧紧围绕党建促脱贫、消费促脱贫、教育促脱贫,深化帮扶合作,提升脱贫成效。

2864153685c7232fb9491a9728072736.png

100个贫困村党建图书捐赠仪式

3de0f0eb43a3518c9ff0acdc743e1edc.png

大碾河村图书捐赠仪式

与会领导还就下半年高校帮扶工作进行了具体磋商,并共同出席西安欧亚学院清涧县100个贫困村党建图书、100名留守儿童学习礼包捐赠仪式。随后驱车前往大碾河村走访,调研农村书屋建设情况,并捐赠图书1000余册。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