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美术学院绥德产学研示范基地及艺术创作研究基地成功签约揭牌

时间:2020-07-24 11:17:48  来源:西安美术学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美术学院绥德产学研示范基地及艺术创作研究基地成功签约揭牌

近日,西安美术学院与绥德县人民政府在绥德县文化广场进行了产学研示范基地和艺术创作研究基地签约及揭牌仪式。


17d0561a159238e6a90ea56dd737610f.jpg

为更好地推动陕北文化传承、保护与发展,促进绥德经济、新农村和城市规划建设,贯彻落实高校与政府深化合作,近日,西安美术学院与绥德县人民政府在绥德县文化广场进行了产学研示范基地和艺术创作研究基地签约及揭牌仪式。院党委书记李智军,副院长朱尽晖,绥德县委副书记、县长姬跃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郝海安,副县长凡显峰出席签约及揭牌仪式,学院科研创作处、中国画学院、雕塑系、设计艺术学院、西安美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仪式。

85226fad0a6c0d0e96c69db36568c002.jpg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智军在讲话中表示,西安美术学院老一辈艺术家们曾经在陕北用画笔将革命之火开遍祖国,新时代我们也希望能够用美的方法与途径展现绥德革命老区厚重文化与新时代发展面貌,并在城乡建设、环境艺术、文旅融合、特色艺术产业等方面做出贡献。西安美院情系陕北,长安画派、黄土画派画家和学院师生几十年不断来绥德创作。此次该基地的建立,将进一步推动学院与绥德县的共建发展,有效补充红色美术公共文化教育服务体系,推动艺术创作与成果转化。通过更为深入的产学研合作,坚持创新模式,突出特色,依托需求导向,使校地双方捕捉到更多的发展契机,从而促进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绥德县委副书记、县长姬跃飞表示,西安美术学院与绥德县共建产学研示范基地和艺术创作研究基地,这是高校与地方的合作,更是文化与艺术的联姻。此次合作,必将深化院地双方的交流协作,也必将促进文化与艺术的深度融合;希望西安美院能积极发挥学院专业、科研等优势,把绥德深厚的文化优势转变为市场优势、发展优势,推动绥德成为示范创作的新基地、文旅发展的新高地,成为陕北文化传承的引领者、转型升级的带动者。希望以此为起点,进一步深入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多渠道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未来绥德旅游文化产业的高度繁荣和深度融合发展,使双方的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605a2f3f1afed938503aece6ea001002.jpg

签约仪式后,双方在绥德县文化馆就进一步开展产、学、研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在座谈会上,双方达成共识,将在开发绥德传统文化积淀,突出革命圣地优势,服务地方文旅经济,推动美育人才培养等方面精诚合作,推进各项工作。

西安美术学院绥德产学研示范基地及艺术创作研究基地的落成,是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政、产、学、研合作的重要举措,将为学院服务行业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协同创新能力与育人水平,提供一个新的富有活力的平台。通过未来双方的友好合作,对提升学院师生的创作力和影响力,促进产学研一体化发展,丰富文化高原生态的多样化具有重大意义。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