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欧亚高质量发展媒体见面会召开: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育服务

时间:2020-07-24 12:45:26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欧亚高质量发展媒体见面会召开: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育服务

7月23日,西安欧亚学院召开“高质量发展·西安欧亚学院2020媒体见面会”,就欧亚学院在新一个十年发展战略背景下,课程体系重构、教育质量保障等多方面内容进行报告,并结合当前国内外教育形势对欧亚质量宣言进行再次解读。


5abe2fffaaa9016cc5567a39c522e9c3.png

西安欧亚学院“高质量发展·西安欧亚学院2020媒体见面会”现场

西部网讯 7月23日,西安欧亚学院召开“高质量发展·西安欧亚学院2020媒体见面会”,就欧亚学院在新一个十年发展战略背景下,课程体系重构、教育质量保障等多方面内容进行报告,并结合当前国内外教育形势对欧亚质量宣言进行再次解读。

课程学习与“非正式学习”双管齐下 让学生按本来的样子成长

9df021ad3746a6d6be2f6a23f84ff011.png

西安欧亚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张娜

西安欧亚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张娜首先就在线教育基本情况、学生满意度、教师满意度、社会认可度、课程目标达成度五个方面,对在线教育质量进行报告。疫情期间,欧亚学院积极开展线上教学,超过90%的学生对线上教学表示具有良好的学习体验,91%的教师对线上教学感受良好,能够保质保量地完成线上教学工作,教学效果96%达到预期教学目标,基本实现与线下教学同质等效。

十年后的“果实”源于十年前的“种子”,高质量的线上教学效果离不开欧亚学院长达十年的系统布局与短期应对突发情况的应变能力。早在2010年,欧亚学院就确定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质量观,并对教学信息平台定制化进行开发。至2018年,校内课程实现100%上线,100%师生使用在线学习平台。至2019年,翻转课堂、双师课堂等基于Rronclass平台的混合式学习成为欧亚学院的教学主流模式。而在疫情期间,欧亚学院在使用信息化平台进行线上教学的同时,还注重学生的实时反馈,并针对学生的反馈进行即时修正,帮助学生跨越知识和能力获取的鸿沟。关注师生体验,关注学习效果,十年间,欧亚学院始终把“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质量保障作为线上教学的重中之重,致力于打造高质量的信息化教学平台。

8548de0ddc9934239c278fe572f61857.png

西安欧亚学院学生发展处处长周岚

西安欧亚学院学生发展处处长周岚聚焦于学生的社会化发展,围绕学生校园生活体验做出报告。报告指出,自2013年始,欧亚学院致力于“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校园生活体验”。经过改革探索期的有益实践,学校现已基本实现学术事务和学生事务的专业化发展,并在运行过程中相互促进。8个各具特色的青年社区和各级学生组织在学生社会化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学生也通过多种开放的平台越来越多的参与到学校的发展建设中。

周岚指出,学生发展是价值观办学的落脚点,学生发展处时刻关注学生的社会化发展,聚焦提升学生的社会化能力,而这些能力的培养过程,被称为“非正式学习”。每年,学生发展处都会为学生牵头举办多种大型活动,以学生社团为指导,由学生自己完成活动的策划与执行,让每一个参与其中的学生在其中找到自己的价值。“我们希望通过这些固定活动为学生树立他们的大学生涯的里程碑事件,让他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树立自己未来发展的目标和志向,去思考自己想要一个怎样的未来。”周岚说。参与校园社团事务的同学表示:“老师们都在用心地感受和触摸每个学生的梦想。”此外,欧亚学院鼓励每一位学生参与到校园建设的过程中去,鼓励学生在校园设施完善、建设的过程中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成为校园的设计者。

12ff1384539ee769ea870de636104a33.png

西安欧亚学院通识教育学院《写作与表达》课程负责人卢卓元

此外,西安欧亚学院通识教育学院《写作与表达》课程负责人卢卓元就欧亚学院DNA课程《写作与表达》进行报告。她指出,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育一直是欧亚学院的使命,课程质量是其中重要的一环。作为欧亚的DNA课程,《写作与表达》一直致力于探索更符合学校和学生需求的课程内容、课程设计和实施方式。在欧亚,还有很多优秀的课程,老师们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范式运用到课堂,并主动拓展知识领域,而学生们则对新的教学方法和主动学习的新环境充满热情。

再解读2020《欧亚质量宣言》 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育服务

b959d060cf0fd5c1e697534e345ad129.png

西安欧亚学院创办人、董事长胡建波

西安欧亚学院创办人、董事长胡建波最后对《欧亚质量宣言》进行了再解读。在解读过程中胡建波提到:“我们笃信有质量的教育,是社会与个体持续发展的根基。质量是欧亚真正的生命线。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育服务,是欧亚矢志不渝的使命。”胡建波指出,每一位欧亚人,既关注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也关注欧亚在社会中的整体质量。欧亚人致力于通过坚定的质量战略、卓越的组织能力和高质量的工作成效,促进学生最大化增值,推动教育行业的质量发展,和所在城市的品质提升。

质量是长期的发展过程,是永无止境的追求。胡建波在报告最后对下一个十年进行展望。“如果以十年作为一个阶段,未来十年我们将从课程重构与质量保障、国际化、应用型、学生发展、组织变革与战略性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等六个方面重点发力。”胡建波说。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