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高考复读全攻略,一文读懂怎样复读、如何择校?

时间:2020-07-26 11:24:36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高考复读全攻略,一文读懂怎样复读、如何择校?

西安丁准高考补习学校凭借长达数十年的高考补习、复读经验,为各位家长和考生从分数和学生状态两个方面,详细解答学生到底是否适合复读


据教育部统计,2020年的高考报名人数突破了1000万人,这也是继2003年、2019年后,高考人数报名再次破千万。今年的高考人数要比2019年还要多40万。根据清华大学“中国大学学生学习与发展追踪研究”课题组研究发布的数据看,2011-2018年我国大学生多次参加高考的比例达到17.47%。

陕西省考成绩查询时间是7月24日,高考成绩揭晓之后,有些成绩不理想的考生在考虑该不该复读,那么,什么样的考生适合复读,什么样的考生不适合复读?西安丁准高考补习学校为各位家长和考生从分数和学生状态两个方面,详细解答学生到底是否适合复读?

6c03c95005ce6725a636d8c129008081.jpeg

如果在适合复读的范围内,立志考一本或考名牌的考生要充分估计自己的潜力,经过慎重考虑,决定是否要复读。而且不同分数段的考生也要了解以往考生复读效果和复读情况,做到心中有数。那么,哪个分数段的学生比较适合复读?先分析两个极端分数。1、首先排除300分以下的学生。300分以下的考生不建议复读,虽然复读确实很重要,但是高一高二所打下的基础更重要。高考复读的逆袭,是建立在前期所学的基础知识的再拔高。2、其次是600分以上想冲双一流的学生。600分以上的考生同样不太建议复读,600分,是一个高分,但是也是一个比较尴尬的分数,虽然考600分不容易,但是600分想报考一个好学校,更不容易。上不了好学校,复读又不甘心。分两种情况,如果平时考试都能达到650+,高考失利的考生可以考虑复读;如果是很努力才达到600分的学生就不建议复读了。3、350分—450的学生。350分以上到450分以下的学生成绩提升空间时候很大的,毕竟高中的基础还是掌握了的。这个分数线的学生高考失利的因素是比较多的,主要因素是缺乏自律、缺乏学习积极性、老师不太关注这部分学生、不能掌握学习技巧等等原因。4、450—550的学生。450分以上到550分以下的同学,非常有必要复读。5、550分到600分的学生。对于550分以上600分以下的学生来说,想复读一定要选择好学校。因为这个分数段的学生实力还是比较强的。

41904dfe31c375a619ccfcccf803e277.jpeg

80bc6529737fe6890c84a598c41945b4.jpeg

在高考中,英语和数学也是失分最多的两门学科。其原因就是因为数学的逻辑性太强,对于不能掌握数学解题技巧的同学来说,题型稍有变化,就容易陷入一个死胡同;而英语需要掌握大量的单词、语法、句型等等,也特别容易失分。处于这个分数线的同学,只要掌握学习技巧,复读一年提分80到100分是没有多大问题的。如何掌握学习方法?老师讲解的技巧固然很重要,但是如果运用现代科技赋能,就事半功倍了。

6b41686984eded7d20aae3cf35660ddb.jpeg

西安丁准高考补习学校采用的是《一日记千词》智能背单词系统,通过云计算不断将单词筛检分类,从英译汉、汉译英、听力、听写、默写,五个维度记忆单词。数学的教学模式上打破传统的死记硬背和低效率教学,引入金太阳《知心慧学提分宝》智能考试系统,运用超前办学方法让学生高效提分。

课后根据每个学生的学习情况组建扶贫小组,老师联产承包,晚自习单独加课,谈话聊天,进行错题讲解,学法指导,激励谈话,心理辅导等,针对性化解学生对偏科瘸腿科目的畏难、恐惧、逃避心态。

高考复读对于复读生来说,如何挑选学校一定是最重要的,因为如果择校不慎的话,不仅是浪费一年时光这么简单,他会打乱整个的人生规划,改变人生轨迹。那么,该如何选择高考复读学校?面对西安大大小小三四十家补习机构,家长一定要擦亮眼睛。要记得以下几方面:1、不要被广告蒙蔽;2、学生的管理模式;3、小班分层次教学要分清;4、师资力量要辨别清。

675d1a620e6bf3e953da2c94a77becb6.jpeg

复读的时间会很紧迫的,不像新高一的同学一样,还有两年的时间去学习新的基础知识,一年的时间去进行三轮复习。所以,在复读的这一年,如何实现快速提分成了广大复读生和家长比较关心的问题。今天,西安丁准高考补习学校凭数十年的成功经验,和大家分享“如何快速提分”。1、重视方法教学和技巧提升;2、高标准,多频次的考试;3、三轮复习偏科弱科重点提升。

在尽可能短的时间里、拿到尽可能多的分数。所以,同样是5分的选择题,我们应该首先把有漏洞的基础题和中档题拿稳之后,再去突破更难的压轴题。只有“先提最容易提的分”并努力把容易提的分全部提起来才能在冲刺阶段获得最大提升。1、做题要看旧不看新;2、复读,如何重拾信心。

50590c90ad19835b9d7114c826a35221.jpeg

1、外界引导很重要:

对于复读生来说,经过了一次的高考失利,或多或少都在在心底留下阴影。觉得十年寒窗努力被一次高考全盘否定。这个时候可以多看一些励志书籍、多看看身边复读成功的例子,最好可以参加一些关于复读的励志讲座,西安丁准高考补习学校丁校长的励志演讲,激励孩子学生的内心,挖掘学生内在的潜能。运用时间管理、精力管理,高效学习不断帮助孩子们调整状态,增强信心,激发斗志,帮助学生立即调整状态,走出阴霾!

7c40b3e1ff20da70d14a8cfc217821b8.jpeg

2、客观认识自己很重要

高考失利,是复读生在人生中遭遇的一次较大打击。在沮丧的情绪状态中,他们很容易对自己的知识和能力产生怀疑,对自己的高考失败作出消极的归因和评价。

只有富于理性地面对现实,客观地分析自己的失利原因,总结经验和教训,发挥自己的优点和长处,才能科学地、有针对性地制定学习计划,采用适合个人特点的复习方法,扎扎实实地走好每一步,接近来年的考试目标。需要强调的是,不同层次的复读生起点不同,能够提升的空间也存在差异。正所谓“因材施教”,每一个复读生在树立新的目标时,一定要符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如果过分苛求,只会使自己陷入低落的心理状态。

6f4eb2939a4edf6ecee0812bd485d38f.jpeg

3、学会自我调节很重要

相当多的复读生都难以逃脱焦虑的困扰。相对于应届高三生,复读生的紧张和压力更具份量。除了高考失利带来的精神压力外,高昂的复读费用给家庭造成的经济负担,以及难以预料的前途等等都催生了其内心的忧伤和焦虑。复读生--特别是低分考生--相当在乎平时考试的成绩,其在乎的程度超过了普通高三学生。成绩稍有下降,焦虑、烦躁等消极情绪就会接踵而至。

5aa4ef56502313529a22a894728411b4.jpeg

面对各种压力,复读生要学会并善于自我减压,通过积极、科学、合理、健康的方式宣泄和转移焦虑情绪。可以选择一项自己喜欢的运动,坚持日日执行,既能增强体质,又能达到放松的目的。另外,复读生要正确对待平时的考试,把它看作是对自己知识掌握情况的检验,及时查漏补缺,不要纠缠于分数的囹圄中而无法自拔。

ee513c62a5c1e5f583de6542dee31682.jpeg

人生的道路上总是充满着起起伏伏,伴随着失败坎坷。谁也不是天才,谁也不会永远得到命运眷顾,偶尔的失败,实在是再正常不过了。复读两个字,其实并没有说起来那般沉重。希望2020高考失利的复读生能重新拾起梦想,走向属于自己的征程。只要心中有梦,便不惧未来。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