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向日葵”育人计划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时间:2020-08-03 14:55:01  来源: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向日葵”育人计划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7月30日上午,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向日葵”育人计划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火地塘试验林场举行。


4bba6d0db30800d138479fc2cfc08df8.jpeg

7月30日上午,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向日葵”育人计划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火地塘试验林场举行。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华代表学院与林场常务副场长高强共同为基地揭牌。党委副书记朱华斌在讲话中表示,“实践基地的建立,将进一步夯实和丰富我院‘向日葵’育人计划,通过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大自然的情感,牢固树立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将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我院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陕财职院师生应有的贡献。”

991e2b39c6a54a299b1ef7cc46d11c0f.jpeg

揭牌仪式后,为了呼吁大家做秦岭生态保护的践行者,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同实践调研团志愿者一起前往位于平河梁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火地塘试验林场保护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途中的废纸、塑料袋等垃圾进行清理,教育该院学子要牢固树立生态保护理念。

7月26日以来,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依托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暨“万名学子扶千村”社会实践展开为期15天的秦岭生态保护调研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树立绿色环保理念,在行动上做守护绿水青山的生态卫士,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a41f523710276324e76e46dc2e507abe.jpeg

在学院张炳红、张璐2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与绿色同行,做环保卫士”秦岭生态保护实践调研团一行10余人向秦岭深处出发,深入林区调研,充分了解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措施以及“天保工程二期”的基本情况,同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向群众、游客宣传秦岭生态保护知识。“开展此次秦岭生态保护调研实践活动,一方面通过我们的宣传可以提高群众环保意识及环保法治观念,自觉守护秦岭生态文明,用实际行动带动更多人参与到秦岭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中来。另一方面也通过对秦岭生态保护知识的普及推动群众了解“绿色金融”,从而带动当地绿色经济发展。” 张炳红老师介绍说。

42c5e80925dcc17230cdc3fa580c44e8.jpeg

调研实践活动开展期间,该团队先后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火地塘试验林场、宁东林业局火地塘林场、宁陕县国有上坝河林场及周边居民区,展开了深入详细地学习,对秦岭的地形、地貌、树种、植被、森林的功能、野生动物、林下经济、“天保工程二期”的实施情况及产生的效益有了全面了解和深刻理解,并获取了丰富的调研数据。“通过此次调研学习和开展生态文明教育,使我们学到了生物科学与生态环境知识,提高了我们对自然与生态环境的认知力,”调研团成员刘凯强说,“同时,也让我们切身感到受人与自然的关系,感受到生态环境与社会进步的关系,认识到秦岭生态环境不仅关系到本地区的发展进程和发展质量,更关系到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整体状况,保护秦岭生态刻不容缓。”

据悉,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依托202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后在各实践地设立“向日葵”育人计划实践基地五个。旨在依托企业、乡村学校、特教机构等对学生进行实践教育,打造共青团“校企协同育人”、“校社协同育人”、“校地协同育人”新理念。西农林场基地的建立,将进一步丰富和夯实该院“向日葵”育人计划,通过不同形式和内容的社会实践加大对大学生的思想和行为教育,培养其社会责任感。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