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陕西高职“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班在杨凌职院开班

时间:2020-08-08 18:11:16  来源:杨凌职业技术学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9陕西高职“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班在杨凌职院开班

8月8日上午,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9陕西高职‘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班(新能源汽车技术)”开班仪式在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南校区水韵楼二楼报告厅举行。


4508cec37987f09200a4e508a77249f5.jpg

8月8日上午,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9陕西高职‘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班(新能源汽车技术)”开班仪式在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南校区水韵楼二楼报告厅举行。陕西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周杰;杨凌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周锁,副院长张迪,机电工程分院院长龙建明;陕西天益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书阳,以及来自全省19家高职院校的41名参训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负责人黄璞主持。

陕西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周杰在讲话中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职业教育的战略地位和重大意义,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二是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在开展教学中将课程思政贯穿全过程,抓好“三全育人”,不仅做好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更要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三是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切实提升师德修养和技术技能,为加速推进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和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努力学习,围绕产研融通和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探索适宜我省职教发展和产教融合的新路径。

杨凌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周锁在致辞中指出,新能源汽车专业作为前沿专业,涉及专业建设的课程标准、师资队伍、教学模式等主要内容的质量,直接决定着人才培养的质量。此次培训班旨在加快推进高职教育跟上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发展步伐,促进高职院校新能源汽车专业建设与发展,提高新能源汽车专业师资水平,培养市场急需的技术技能型人才,确保新能源汽车这一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国际竞争力不断提升。他希望全体参训学员能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听课,勇于实践,主动交流,真正学有所得、学有所为。

仪式上,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分院院长龙建明介绍了此次培训安排。此次培训采用线上和线下混合的教学方式进行,线上培训8天,线下培训12天,主要内容包括高职教育理念与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新能源汽车技术、智能网联汽车技术——汽车新技术发展方向、新能源汽车虚拟仿真软件学习与实训、新能源设备“教学做”一体化学习、教师政治素养提升等;陕西天益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书阳介绍了天益教育的基本情况;参训学员代表丁亚东进行了表态发言。

开班仪式结束后,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迪为全体参训学员作了题为《用“双高计划”引领带动职业教育新发展》的报告。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