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办《战“疫”云报告》线上防疫课

时间:2020-08-18 10:40:01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办《战“疫”云报告》线上防疫课

8月17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办《战“疫”云报告》线上防疫课,围绕大学生思政教育、心理素质、医学防疫等内容在云端开讲。


7a71fc4c213946d378d43cea6ff47069.jpeg

西部网讯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有序推进秋季学期复学复课,8月17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办《战“疫”云报告》线上防疫课,围绕大学生思政教育、心理素质、医学防疫等内容在云端开讲。

15d96d025d7f69d66168a31f5d189e1f.jpeg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志昌讲话

在经历了“最长寒假”和“线上学习”之后,近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迎来新学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志昌介绍说,截止8月16日,已有15513名在校生分六批陆续返校,安静许久的建大校园,随着同学们的到来重唤生机。

“在这场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多名校友参加了火神山、雷神山、方舱医院等设施修建,建大师生们积极加入战‘疫’队伍,用自己的方式贡献着力量,事迹感人。”张志昌说,“同时,通过在线教学和远程辅导,我们实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确保了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秋冬季即将来临,多地出现的反弹病例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张志昌说,学校高度重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和大家的身体健康,为同学们发放了口罩和体温计等防疫用品,并对教学日程、生活保障等方面进行了精心周密安排。

“晴空一鹤排云上,一勤天下无难事,愿得此身长报国,要留清气满满乾坤。”张志昌用四句古诗与大家共勉,希望重新回到久违的集体生活,同学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理性看待疫情,增强防控意识,落实防控措施,涵养家国情怀,勇担责任使命。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蕴含着成长的阵痛与涅槃的希望。时事为艰,砥砺共进,战‘疫’之后,相信我们会迎来一个经历疫情大考而愈加坚定稳健的中国,相信你们会迎来一个经历责任担当而负重蝶变的耀眼青春。”张志昌说。

f64fa55773c71381b9d772ebcc8b8b06.jpeg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医院院长刘卫东分享防疫知识

“学校对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充足的准备,也希望同学们认真执行学校的各项防控措施和要求,尽量不要外出,尽可能减少感染机会和风险,出现可疑症状,应立即向辅导员报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医院院长刘卫东通过云端,向返校同学们分享了专业的防疫知识。

722808511eaa0c7401d440aef309865e.jpeg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心理素质拓展与咨询中心主任王凯分享心理调节方法技巧

“经历了这么长的假期,重返校园难免情绪上有不适应,同学们要重新确立目标,做到心中有数,要积极参加班级和社团活动,增强体育锻炼,和自我觉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心理素质拓展与咨询中心主任王凯从心理学的角度,与同学们探讨心理调节的方法与技巧。

“这个‘云’报告讲的很好,我觉得很有意义又很实用。”“虽然疫情已经得到控制,但还没到松懈的时候,在人多密集的地方一定要记得戴口罩。”“干货满满,受益匪浅。”“时时刻刻做好防控,为自己负责也是为他人负责。”……短短一个小时的直播,便有留言数百条,回到建大校园的同学们纷纷云端打卡,收看《战“疫”云报告》线上防疫课。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