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本志愿填报择校 全面了解国际化的西安外事学院

时间:2020-08-24 15:12:15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二本志愿填报择校 全面了解国际化的西安外事学院

西安外事学院是一所教育部批准的普通本科高校,所谓“普通”,是和成人教育等其它教育形式相对应而言的,普通高校就是大家心目中的“主流大学”,被普通高校录取的学生即我们所说的“统招生”


西安外事学院创建于1992年,是一所以本科教育为主的国际化、应用型、综合性、高水平普通高校。学校地处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鱼化寨,校园湖光山色、建筑中西合璧,育人教学注重个性培养,又强化创新与实践性。

一、 这是一所怎么样的高校?

西安外事学院是一所教育部批准的普通本科高校。以招收统招本科学生为主,也招收专科学生,即高职学生。该校开有43个本科专业、26个高职专业,主要面向经贸物流、文化传媒、医疗保健、智慧制造等产业培养应用型急需人才。

ianH0cGnuB7ibhZVUJxCTL6CmL0wxGr3icFoLtVCVcxWaFciaaRcN6CIXw

二、 这所学校实力怎么样?

全国党建示范高校这一荣誉出自“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目的在于加强大学党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加快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培养更优秀的人才。其评审指标包括党建、高层次领军人才建设、学科建设、科研管理、人才培养水平等,实际上是对高校管理和教育质量的综合考量,得有扎实的办学基础和实力。目前陕西共有两所大学获得此项荣誉,其中一所就是西安外事学院。同时,学校还是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的首批试点高校。

三、 环境怎么样?

西安外事学院位于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校内环境也很有特色,哥特式建设和园林景观相融合,校内有70亩面积的景观湖,亭台楼榭,湖光山色。该校的体育馆、演绎厅、实验室相当先进,建议大家有机会进校体验。

9c9a98b702ec6f83c40b4a03942bc335.jpeg

四、 学习体验怎么样?

外事学院是一所以张扬学生个性、塑造学生优秀人格为特征的学校,给了学生在学业上较大的自主性,但同时在品格和日常行为上要求严格。学校采用的是学分制,新生从进校起,就要确定一个“小目标”,即规划毕业后干什么。同时,学校为学生谋划了四个方向,即就业、升研、留学、创业。学校为此成立了七方书院、国际合作学院、创业学院,建有大量的合作企事业单位,分项承担这部分工作。

3c0d858c377329481908287375f25f4b.jpeg

五、 食宿怎么样?

近三年,外事学院分批建设优化学生生活环境,至今所有住宿都完成了独卫、空调、淋浴、双洁面池、直饮水、实木家俱等一应配置。餐厅食材统一配置并给予资金补助,保持了饭菜质量和适中价格。外事学院的书院区内、学生活动室、书吧、咖啡厅、琴房、书画茶艺场所一应俱全。

0606d324c4ad8389b756f0bcb2d91d07.jpeg

d3a3e5a9ecec26785fba9fcdad2861c6.jpeg

六、 体育锻炼环境怎么样?

外事学院除了现代化的足球场、网球场、篮球场、乒乓球场等常规室外大型运动场所外,还建有高规格的体育馆,馆内有恒温游泳池、健身房、博击馆、太极拳馆、球场等。学校的体育是项目制,有数十种项目可供学生选择。

b1b4be5fb634383f756aef4218f77a50.jpeg

f429c38199e07566a06c7bc15271995b.jpeg

西安外事学院师资队伍以中青年教师占主体,以博士硕士为主。双师型教师比例比较高,特别是工科、医科的硕博士很多都带有重点科研项目,不少项目与企业直接对接,可以给学生科研实践的机会。

292d5ac6b93c2def37fd7fb2ec908972.jpeg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