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首届全球校友创新创业总决赛即将开幕

时间:2020-08-27 15:48:42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交通大学首届全球校友创新创业总决赛即将开幕

2019年4月,首届西安交通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这是西安交大校友们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也是展示交大校友卓越风采的舞台。


fd33b3e1b627a9f0214b28f1ad98ff6b.jpg

创新是国家民族发展的不竭动力。创新创业承载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战略使命。作为中国高等教育和科技创新的中坚力量,西安交大要做创新创业的践行者,交大校友要做创新创业的引领者。近年来,交大校友在创新创业领域建树颇丰,影响广泛,很多校友的创新创业项目更是成为国家乃至国际上的创新典范创业楷模。2019年4月,首届西安交通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这是西安交大校友们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也是展示交大校友卓越风采的舞台。

b8734a83d311e938337273447304eb91.jpeg

为在新时代传承发扬好“西迁精神”,引导全球西安交大校友关注西安、建设西安,作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创月”重要活动之一,由西安市人民政府、西安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校友会共同主办的首届西安交通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及系列活动,将于9月5日至6日在西安举办。

0404e4d998b92b0fd6adb4005a1b4bc3.jpeg

本届大赛以“思源交大,创新共赢”为主题,届时百余名西安交大知名科学家、校友企业家及投资人将齐聚西安,共商推动校友、校地、校企合作发展创新之路。

本届大赛将呈现三大亮点

亮点一:20个校友硬科技创业项目激烈角逐

5a1212b4fe11809f6afb6ce9b8ea1045.jpeg

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围绕先进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等领域面向全球校友征集初创期及成长期项目。根据各地校友聚集度与区域产业特性,大赛设立五个平行分赛区(长三角、大湾区、华北区、西北区、北美),面向全球交大校友征集项目。大赛已陆续在北京、深圳、广州、上海、南京、合肥、西安、硅谷等地举办了20余场分赛区赛事及高峰论坛、投资及政策对接会、创业培训等系列活动。经过筛选,一百多个项目获得参赛资格,最终20个项目闯入总决赛。

为充分发掘大赛参赛项目实力,展现交大校友创新创业水平,助力参赛项目更好更快成长,本届大赛将邀请资深经济专家、企业家和投资人,为参赛项目和创业者开展系列培训和辅导,并对项目进行一对一答疑。

亮点二:全球知名校友齐聚西安

dc526347e23069cbb250a209758eee49.jpeg

总决赛将于9月5日在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举办,并向全球校友直播比赛现场实况。“首届西安交通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暨‘饮水思源 创新共赢’高端论坛”将于9月6日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举办。

“饮水思源 创新共赢”高端论坛将邀请中国丝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闫立金、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桂生悦、汉能投资集团董事长陈宏、陕鼓集团董事长李宏安等杰出校友企业家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创业英雄汇》总制片人闫琼等200余位嘉宾出席,探讨在第四次工业革命背景下的创新趋势和途径。

亮点三:政府、学校、校友高效对接,促进校企校地合作发展

46477138bdb2ba301a47190b0f624726.jpeg

西安具有丰富的科教资源和人才、政策、区位等优势,拥有发展科技产业的核心驱动力。为构建校友-学校-社会创新创业生态体系,以大赛为平台,9月6日下午将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举办“校友校企校地合作座谈会”,将通过深入解析各领域政策供给、地方营商环境、产业投资策略与机遇,助力交大校友企业与政府、高校、市场、资本等资源的精准对接。

西安交通大学在积极优化创新环境、集聚创新资源的同时,也将持续推动并服务校友创新创业。本届大赛不仅要发现并培育大批校友创新创业项目,为其提供展示、交流、融资、成长和合作的平台,更要凝聚校友力量,引导校友企业,为西部建设、为学校发展注入强大动能。通过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将充分聚集西安交大校友创业人才、凝聚共同成长的校友力量,助力交大校友和学子的创新创业项目发展、壮大,从而实现校友、学校、社会的共赢发展。在创新创业领域,交大人也将承担起更多国家使命。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