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战疫”公益创业营六期举行

时间:2020-08-30 21:55:00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战疫”公益创业营六期举行

​8月27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战疫”公益创业营六期在北大光华西安分院顺利开营。新冠疫情的爆发使得全球经济受到重创,深处各行各业的创业者更能深刻感受。创业者首当其冲的困惑是后疫情时期企业应该如何发展,因此,六期的主题定位为“战疫”创业营。


e0c9a1affad136be08a427044b759492.jpg

8月27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战疫”公益创业营六期在北大光华西安分院顺利开营。新冠疫情的爆发使得全球经济受到重创,深处各行各业的创业者更能深刻感受。创业者首当其冲的困惑是后疫情时期企业应该如何发展,因此,六期的主题定位为“战疫”创业营。经过层层选拔,七十位创业者从三百多名申请者中脱颖而出,成为北大光华创业训练营第六期正式学员,他们分别来自人工智能、新材料、生物医药、物联网、现代农业、TMT、电子商务等不同领域。其中也有部分来自北大光华EMBA/MBA等项目的创业校友。

13e965f4fd3560c7d5112df3717762f0.jpg

北京大学原副校长、组织与战略系教授张国有,陕西省工商联一级巡视员董翔,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创新创业与科技金融部部长杜学军,西安市科学技术局总工程师、一级调研员池建宁,中共西安市临潼区委书记赵雷,北大光华管理学院西安分院院长、金融学系姜万军教授出席开营仪式致辞发言。开营仪式由北大光华西安分院高层管理教育与创新创业中心主任李刚老师主持。

b298400c4a6dd0fbc3bad572a3286330.jpg

北京大学原副校长、组织与战略系张国有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北大光华创业营六期是在疫情的特殊背景下开展的,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各位创业者保持信心、积极的承担企业家责任,在战疫背景下砥砺前行,张教授坚定而朴素的语言让各位创业者都感受到了满满的力量。

a15012eb9025031549074661a7df882a.jpg

陕西省工商联一级巡视员董翔在发言中表达了三个感谢:一是感谢参与的创业营的70位学员作为民营企业家代表对西安经济发展的贡献;二是感谢各界领导的支持,为非公经济主体提供更好的政务服务;三是感谢北大光华践行社会责任,举办这样有意义的创业营项目,给优秀的创业者一个共创的平台。他的发言诚恳真挚,向学员们传递了希望与信心。

9db19e332368572ac6c3d7e54626fd3c.jpg

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创新创业与科技金融部部长杜学军向大家介绍了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关于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以及未来的一些工作计划,让学员们感受到了发展道路上来自各级政府部门对创业者的关怀。

e8c210a1b1d1a5a841f9a644a246acfa.jpg

西安市科技局总工程师、一级调研员池建宁详细的向各位学员介绍了西安市科技局今年的工作计划和对企业的扶持政策,提出科技局会给企业提供“店小二”服务,此次创六营中还有来自西安市科技局的干部,目的就是深入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43307f630351ec215f219a298140fe28.jpg

西安市临潼区区委书记赵雷用幽默风趣的讲话风格让学员们看到了新时代政府官员的魄力、担当、对城市建设的构想以及极强的构架能力,赵雷书记给学员们分享了接下来对于临潼区的规划、产业发展的构想,并用一副对联“秦风唐韵御温泉 生态宜居美田园”,希望创业者们能来临潼发展。

ca16bd2733e47017541bf8a8f9b2441c.jpg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西安分院院长姜万军教授在致辞中由衷的表达了对创业者们来到光华学习的欢迎,同时, 给学员们提出了希望,希望创业营六期除了四天三夜的学习之外,要建立起自组织式学习机制的集体,让创六营长期持续下去。

3afa99ef82d2dda916d0c63642434864.jpg

第二个环节是学员代表发言。创业营五期轮值班长、西安勺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白洋分享了在光华的学习收获和班级建设的宝贵经验,并向六期学员寄予了美好的祝愿。

792d056c40f0afa510585c241b1eeaed.jpg

中航创世机器人(西安)有限公司CEO贺琛作为六期学员代表做了表率发言,表示将不辜负各位领导、北大光华各位老师以及往届学员们的期待,与六期所有学员一起在北大光华学习企业经营之道,发展企业,回馈社会。发言结束后,两届学员代表进行了传承仪式。在合影在全体合影留念之后,开启了创六营的学习之旅。

开课第一堂

2716770666040af4179313e45149d910.jpg

开营第一堂课由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学系教授、北京大学经济政策研究所所长陈玉宇教授讲授,课程主题为“中国宏观经济热点问题分析”,由此,拉开了北大光华“战疫”创业营六期的大幕。

团建拓展

20b405bb0e2dce4af9084d3be19a9115.jpeg

学员概况

全营共70人。性别构成:男性47人,女性23人;年龄构成:60后2位,70后14位,80后43位,90后11位。学历构成:博士3人,硕士28人,本科34人,专科5人。8位MBA校友,1位EMBA校友。全员2019年营业总额24.49亿元。

北大光华创业营作为北大公益项目,持续的在为西部创业者赋能,提供了一个供创业者交流经验、探讨管理知识、提升思维边界的平台。西部乃至全国的创业者一定会在这片沃土上吸收养分,最后将光华精神应用到创业的方方面面,承担作为企业家的社会责任。

北大光华创业营介绍

自2015年起,北大光华西安分院每年面向西部优秀创业者和创业校友开设高品质全公益的“北大光华创业训练营”项目,迄今为止已举办到第六期,培养各类创业者累计达440余名。创业训练营旨在发现最具潜力的创业人才,通过北大光华国际前沿的商科创业教育课程指导,使创业者快速建立起创业过程中所需的全要素知识体系,同时,建立学习型自组织和行业导师机制也为创业者持续扩展深度和广度。

创业训练营依托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雄厚师资力量和杰出校友资源,为创业者和校友搭建起了创新发展的优质交流学习平台,北大光华教授和知名企业家联袂授课,通过学习、实践、投融资交流等形式,全方位提升创业者核心竞争力。

北大光华创业训练营以“汇英才、聚名师、讲创业、谋创新”为理念,正在为“一带一路”背景下的西部创业者带来新机遇和新格局。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