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翻译学院召开秋季开学防疫工作暨新学期干部大会

时间:2020-08-31 11:31:45  来源:西安翻译学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翻译学院召开秋季开学防疫工作暨新学期干部大会

8月30日下午,西安翻译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防疫工作暨新学期干部大会。执行董事崔智林,校长韩江水,政府督导专员、党委书记李虎成出席并讲话,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党委书记李虎成主持。


25c7553b267944778a584c177dba71ef.jpeg

8月30日下午,西安翻译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防疫工作暨新学期干部大会。校执行董事崔智林,校长韩江水,政府督导专员、党委书记李虎成出席并讲话,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虎成主持。

4d8562064ced6d2d829c929919759409.jpeg

会上,西安翻译学院校长韩江水作了题为《抓常规 重实效 定目标 求突破》的工作报告。校长韩江水的报告由上半年工作回顾,面临机遇挑战和工作状态,按照科学谋划、高站位;精准施策、高质量;强化考核、高成效,持续抓好下半年工作三个部分组成。韩校长的报告结合西安翻译学院2020年的工作要点,就上半年工作进行简要总结,同时对下半年学校重点推进工作做出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韩校长指出,2020年是西安翻译学院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各项任务的攻坚之年。在西安翻译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在防疫和校园安全稳定方面成果喜人,教学工作稳步推进、科研工作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成效、学生工作整体平稳、国际交流工作有序进展、信息化建设整体推进良好、党群和扶贫工作顺利开展。

他指出,2020年的疫情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生活,但西译人经受住了考验,在学院董事会的领导及校党政统一协调下,防控领导小组“科学研判、精准施策”,按照“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总体要求,坚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细处落实的工作原则,建立了组织保障、制度保障、条件保障和人员保障“四保障”工作平台,和“行、医、学、食、趣、心”的“六无忧”工作目标,探索出了工作体系“网格化”、方案制度“科学化”、返校流程“标准化”、健康管理“动态化”、防疫措施“专业化”、教学组织“个性化”、服务保障“人性化”的工作机制,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生返校复课和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他进一步指出,全体西译师生要理性认识到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清醒地看到目前众多棘手的问题,统一思想,明确工作任务和思路,要按照科学谋划、高站位;精准施策、高质量;强化考核、高成效,持续抓好下半年工作,要安全开学、正常开学、全面开学,有序推进教育教学工作,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始终要坚持一手抓安全防疫,一手抓教育教学的工作原则,提升工作方法的有效性和针对性,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力度,真正抓住工作的关键点,工作中做到“爱校之心与荣校之行要有机统一,重点工作与全面工作要有机统一、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要有机统一、激励机制与约束机制要有机统一”。用这“四个有机统一”落实好下半年工作、形成强大的推动力量,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集中所有精力、心智、资源、政策,投入到内涵建设中,聚焦根本,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毕业生尊严体面进入社会,推动学校科学发展。

97e7fb5c90aaf6fcf65707cfb5db6965.jpeg

会上,西安翻译学院的执行董事崔智林代表董事长丁晶及董事会对向全体师生表示亲切的问候。他表示,2020年暑期及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和保障方案具有很强的操作性,西译全体师生要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的安排和部署,要正确认识学校实际与发展,增强大局意识,整体意识、全局意识,加强协作,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助力陕西省的高等教育追赶超越。

faacb4e616cc235f74774df07ffa9246.jpeg

西安翻译学院政府督导专员、党委书记李虎成提出工作要求,西译全体师生都要学习领会本次大会的内涵与精神,并落实到实际工作生活中,团结一心,保质保量的完成学院今年的工作目标,从而更好地推进学院的可持续发展。

a7ad00677d13ec50629c2609373cd18a.jpeg

大会上,西安翻译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恒就西安翻译学院2020年暑期及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及保障方案作了宣读与安排。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