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亚学子再创佳绩 捧回国家一等奖

时间:2020-09-02 15:22:46  来源:西安欧亚学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欧亚学子再创佳绩 捧回国家一等奖

8月30日,“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以下简称“CPA”)落幕,西安欧亚学院金融学院2支参赛团队分别斩获国家一等奖和国家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8月30日,“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以下简称“CPA”)落幕,西安欧亚学院金融学院2支参赛团队分别斩获国家一等奖和国家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学生的调查分析作品分别是:《线上教学既要“育”也要“续”-疫情下初中生校内线上教学可持续发展研究》,《待到疫情过,能饮一杯无——疫情下西安市消费者的餐饮娱乐消费行为研究》。

7de1a1e8479222f235d064570bf4ee73.png

全国一等奖获奖团队

f5691b57ea8fa870d5c29cf2101c3429.png

全国三等奖获奖作品

CPA旨在提高学生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倡导“真题真做”、解决实际问题,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经济统计专业自赛事举办以来多次参加比赛,连续多年获得全国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的优秀成绩。

第十届CPA自去年12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全国491所高校、2423支队伍报名参赛,最后产生179支团队及作品入围全国总决赛。

c7d08939c8327ee37f3dbedb068195cb.png

此次获得全国一等奖的欧亚团队由金融学院经济统计专业4位学生和2位指导老师组成,参赛作品《疫情下初中生校内线上教学可持续发展》通过网络爬虫和问卷调查、深度访谈获取定量和定性数据,首先研究探索新冠疫情影响下人们对线上教学的态度和情绪,其次调查分析初中学生、家长校内线上教学现状、满意度以及影响校内线上教学因素,最后探索初中学生、家长、教师对未来线上教学发展的需求。

9059a388385c21560e53303cfb0b2646.png

《疫情下初中生校内线上教学可持续发展研究》作品展示

在获奖采访中同学们提到,从初赛一路走至总决赛经历了众多艰辛,例如在备战决赛时,整个团队除了日常上课学习外的课余时间都在分析数据、写报告、抠报告、准备汇报视频,每天都泡在实验室度过,到晚上11点才回去。“现在回想起来工作强度还是非常大的,但是我们从来没有抱怨过过程的艰辛,每个人都在用乐观来让队友感受鼓励,坚持到了最后,每一步都尽心尽力做到最好。”张秀同学说到。

31700c18025826514d99d6d527ee68e1.png

备赛过程以及为省赛录制的视频素材

努力终有所获,精确的选题与数据支持的调研成果让他们顺利闯入决赛,并最终捧回全国一等奖。谈及此次比赛中最大的收获与成长,参赛同学张丽荣表示,“从开始的选题讨论、问卷设计、修改问卷到确定问卷,再到后来的数据录入分析,近千份的问卷,上万的数据处理……这是一段让我们小组迅速成长和学会团结协作的时光。我们非常感谢两位指导老师在参赛过程中给予的耐心详细的指导。”

周文健同学则认为,比赛就是不断磨练和提升自己的过程,要抱着去不断提升自己、历练自己的想法参加比赛。“此次比赛给我带来的收获是日常的知识学习所远不能及的,让我开始能够去把学习的知识运用于实践。而且在比赛中,我的团队协调能力和大局意识都有了明显的提升。竞赛就像一块试金石,只有在其中不断历练和打磨才可以闪闪发光。”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