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药学类工作委员会在陕西中医药大学成立

时间:2020-09-09 11:43:09  来源:陕西中医药大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药学类工作委员会在陕西中医药大学成立


西部网讯9月5日,2020-2024年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专业共同体建设委员会)药学类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陕西中医药大学召开。药学类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陕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唐志书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第一、第二阶段在行政楼六层视频会议室举行,药学类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和陕西中医药大学教务处、高教研究中心、学校各二级院系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三阶段,药学类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5125会议室举行,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陕西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药学类工作委员会委员王瑞辉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全体委员围绕视频会议精神展开热烈讨论,对成立陕西省教学指导委员会药学工作委员会表示祝贺,大家一致认为,药学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对我省药学类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意义重大,全体委员要根据方光华副省长的讲话精神和吴岩司长的专题报告,超前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精准把握药学高等教育发展形势,深入推进人才培养变革,要充分发挥委员会研究、咨询和指导作用,大力推动陕西药学类专业共同体建设。各位委员纷纷表示,要切实担负起职责使命,齐心协力把药学类工作委员会的工作做好,为推动陕西高等教育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药学类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空军军医大学汤海峰教授宣布药学类工作委员会成立通知,并介绍了全体委员组成。药学类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郭增军教授组织全体委员学习《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使全体委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药学类工作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史亚军教授介绍了本届委员会任期内工作规划和下半年工作计划,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形成了共识。全体委员根据各自学校情况和工作实际,重点就专业共同体建设、教学资源共建共享、专业核心课程同质化、加强师生交流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药学类工作委员会未来五年开创性开展工作规划了科学蓝图。

药学类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陕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唐志书代表陕西省教指委向全体委员颁发聘书,并对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方省长的重要讲话和吴司长的专题报告,给药学类工作委员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指明了努力方向,全体委员要深刻领会,将会议精神践行到工作实际中。“双一流”院校要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将我省实力雄厚的学科优势转化为专业优势,将科技平台转化为实践平台,将学科团队转化为教学团队,加强医药结合、传统与现代结合,科学思维和人文素养结合,不断提升我省药学类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水平。他还介绍了中医药在本次抗击疫情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号召与会人员要深入挖掘中药学、药学专业人才在重大疫情和重大疾病防治中的潜力,使药学人在抗击疫情和重大疾病防治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唐志书表示,陕西中医药大学作为药学类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将为委员会各项工作提供全方位支持。他希望全体委员以“起好步、谋创新、发声音、得认可”作为工作遵循,做到“心里有底、指导有方、发声有力”,充分发挥教指委“参谋部、咨询团、指导组、推动队”的重要职能,为我省药学高等教育教学的研究、咨询、指导、评估、服务功能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本届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由35个委员会组成,共有委员795人,其中药学类工作委员会由西安交通大学、空军军医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医学院等10所院校的19位专家组成。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