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多种形式庆祝全国第36个教师节

时间:2020-09-10 17:14:27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多种形式庆祝全国第36个教师节

创新形式,注重效果,送出“绿色”节日“礼物”该校各班级精心布置了教师节专题黑板报


2020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6个教师节。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为了激励广大教师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该校举行了系列庆祝活动,彰显了“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的主题。

表彰先进,示范引领,紧盯省级“双高”院校建设

9月9日下午,该校召开庆祝全国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对侯玉霞等30名优秀教师、齐珺琰等21名先进教育工作者和王志强等20名优秀辅导员(班主任)等在深化“三教”改革等重点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该校党委书记呼世杰在会上对教职工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在学校追赶超越的舞台上,能尽展才华、浇灌桃李,以满腔的热情积极参与各项工作!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认真讲好“身边”感人故事

该校开展了为教师“亮灯”活动,在学校大门口和其它区域的电子屏和教室多媒体上打出:“老师们!节日快乐!”。在教学区、办公区、餐饮区、公寓区等师生活动密集场所张贴节日慰问信。利用校园广播系统播放《教师礼赞》《烛光里的妈妈》等赞美老师的歌曲。拍摄、制作《老师!您好!》视频节目。9月份《院报》中开辟“教师节”专栏,刊登受表彰的优秀教师事迹。

创新形式,注重效果,送出“绿色”节日“礼物”

该校各班级精心布置了教师节专题黑板报。教师节当天,各班级都开展了“上课起立送祝福”。广大青年学生纷纷通过微信等网络平台给老师们送出了自己制作的电子贺卡和祝福语。创客工作室的学生用“3D”打印技术,自己动手给老师设计、制作了“独一无二”的礼物。大学生通讯社的同学通过录制礼赞教师短视频来表达对老师的深情祝福。

该校书画社学生纷纷挥毫泼墨,创作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等主题突出的书画作品,给节日平添了无尽的传统文化色彩。各班级还召开了“感恩老师”主题班会。一些在远洋货轮上工作的优秀毕业生还通过网络视频连线向母校的老师送来祝福。

座谈交流,畅所欲言,认真倾听教师所需所想

9月8日,该校召开慰问教师代表座谈会,向他们送去学校的关怀和节日的问候,听取了优秀教师代表对学校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建议。各系(院)先后也召开教师座谈会,共同分享了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特别是教师工作重要论述的心得。

通过交流座谈,教育和引导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守立德树人使命,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