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季|西电15岁新生史文纬:年少不阻少年志

时间:2020-09-14 13:05:35  来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迎新季|西电15岁新生史文纬:年少不阻少年志

来自河南的史文纬出生于2005年4月,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20级年龄最小新生,他即将在生物医学工程类开启自己的西电时光。


来自河南的史文纬出生于2005年4月,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20级年龄最小新生,他即将在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开启自己的西电时光。

“西电根正苗红,红色基因深深植入西电人的血脉,对于我而言是报效祖国,实现自身价值的最佳选择;而且西电近些年发展迅速,一直是电子通信领域的领头羊。我也特别喜欢西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淳朴的民风。”当被问到为什么选择西电时,史文纬这样回答到。

史文纬用“缘”来形容他与西电的相识,一次误打误撞的提前批报考,让本来不抱希望来西电的他踏入了这片校园。刚查到录取结果的史文纬欣喜若狂,这份持续的惊喜在通知书到来时达到巅峰,“通知书是我十年寒窗的答案,是亲朋好友殷切期盼的结果,是我人生道路上的新起点。”史文纬这样形容。这份通知书是对他认真学习的态度、勤奋友善的优良品格以及亲人朋友的包容关心的最好回报。

史文纬在进入大学途中的忐忑不安,被出租车司机的热情讲解,学长学姐们的积极帮助和倾情解答以及整个志愿者团队的温暖化解。“今天真的很开心,我爱西电。”是他与西电首次相见的最大感想。

“不仅仅要完成自己的学业,还要丰富自己的阅历,拓宽自己的眼界,希望毕业时回望这四年,不因虚度光阴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谈及自己的大学四年计划时,史文纬这样说。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