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师大附中教育联合体举行九一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0-09-19 11:56:15  来源:陕西师大附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师大附中教育联合体举行九一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陕西师大附中九一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在附中操场举行,校长冯军、党委书记陈勇刚、副校长郭胜、部分家长代表、以及我校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60b9adb868718ff843b2174f4110100b.jpg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意识,提醒师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9月18日上午,陕西师大附中教育联合体各校举行了“传承寒晖精神 唱响松花江上” 九一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3b9a754d95d829ff2b99c5c6dfa0a8a5.jpg

陕西师大附中九一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在附中操场举行,校长冯军、党委书记陈勇刚、副校长郭胜、部分家长代表、以及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陕西师大附中副校长高丽文主持。

19abfaadd2b66960f0018d944c38a36b.jpg

活动伊始,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肃穆的氛围中,陕西师大附中全体师生及家长代表庄严肃立,齐唱国歌,表达自己对抗战先烈的缅怀和敬意。

三次防空警报划破长空,全体师生集体肃立、默哀,表达对逝者生命的哀思,整体气氛庄严肃穆。警报间隙,历史教研组陆老师讲解“九·一八” 事变的历史背景,警示师生,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缅怀先烈、奋进崛起;历史组张老师向讲述了陕西省立西安二中(陕西师大附中前身)国文教员张寒晖与歌曲《松花江上》的故事。

48c6226145e0a4cda39dc7c15b4f8d49.jpg

附中师生代表向张寒晖先生的雕像敬献鲜花。

23861837fef25ca8fe96ac5b351f04c7.jpg

4a044806174b916a7376cec7c0bf9b11.jpg

陕西师大附中教师代表教师、学生代表集体齐声朗诵《松花江上》。“惊涛的骇浪洗刷百年的污浊,浩荡的洪流冲过历史的漩涡,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在凯歌高旋的征程上,我们从未像今天这样接近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高亢、悲壮的诵读声,响彻会场,激荡人心。

陕西师大附中全体师生在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王鹤老师,学校音美组刘老师、党老师的带领下合唱了爱国歌曲《松花江上》,大家将诚挚的爱国热情融入每一句歌词、每一个音符,悲壮的曲调萦绕在操场上空。

a1b130e378f2cee0345b23d7750fb398.jpg

陕西师大附中高丽文副校长做总结发言。高丽文强调,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历史是一面镜子、一本教材、一所学校。高校长希望全体师生勿忘国耻,警钟长鸣;以史为鉴,薪火相传;锲而不舍,奋勇前进;奋发图强,振兴中华,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陕西师大附中教育联合体成员学校的全体师生也在各自学校同步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

多年来,陕西师大附中始终将爱国主义教育与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通过“浸入式”活动、主题系列教育、日常规范养成等多种形式,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激发和培养了附中学子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热爱祖国的爱国主义情怀,形成了“处处德育场,人人德行师”理念指导下的附中德育工作特色。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