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陕西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 西咸新区基地揭牌仪式

时间:2020-09-23 18:16:14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二批“陕西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 西咸新区基地揭牌仪式

9月23日,由陕西省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陕西省西咸新区文化和旅游局、陕西省西咸新区文物局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教育卫体局、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文化和旅游局、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文物局承办。


image.png

9月23日,由陕西省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陕西省西咸新区文化和旅游局、陕西省西咸新区文物局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教育卫体局、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文化和旅游局、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文物局承办,陕西诗经里文化旅游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西安沣东沣河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批“陕西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西咸新区基地揭牌仪式在诗经里小镇隆重举行。

为切实落实陕西省教育厅等11部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游的实施意见》(陕教[2017] 139 号)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引导学生主动适应社会,促进书本知识和生活经验的深度融合,培养学生文明意识,养成文明行为习惯,提高学生的自主管理能力,增强对坚定“四个自信”的理解与认同,培育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更好的推动新区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活动的开展,特此举行第二批“陕西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西咸新区基地揭牌仪式。

image.png

本次揭牌仪式特邀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实践教育研究所特聘研究员、陕西省旅游学会研学旅行分会特聘专家韩新做专题报告,西咸新区以及各新城教育卫体局、文物局、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各新城学校校长代表及研学旅行社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

image.png

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刚在致辞中提出,2019年11月1日,陕西诗经里文化旅游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西安沣东沣河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喜获“陕西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称号。此次举办揭牌仪式,旨在促进校外教育活动研究性学习和旅行体验相结合,引导学生从课堂走向校外,近距离触摸历史、感知自然、陶冶情操,促进书本知识与社会经验的深度融合,促进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与传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家乡,献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image.png

都说实践是最好的老师。到大千世界、去草木深处,深思书本之余、探索课堂之外,堪称百利而无一害。研学游就兼顾了其中的“研究性学习”和“实践性体验”。

多年来,沣东新城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在建设一流教育设施,打造一流教学团队,办出一流教育名校,进一步提升沣东新城基础教育的同时,不断推进沣东新城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快学校建设,提高办学质量,增强师资力量,奠定沣东教育强区的坚实基础。随后,与会领导依次为陕西诗经里文化旅游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基地、西安沣东沣河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基地揭牌。

《诗经》是中国灿烂文化遗产中的瑰宝,是人文教育和语言文字学习的丰富资源。诗经里小镇自2017年9月27日开园至今,其丰厚的文化底蕴吸引着海内外游客,总接待游客量达到600万人次。为履行社会责任,诗经里小镇更是在研学游方面下功夫,针对中小学生开展了诸如汉服游园、沐手抄诗、古法造纸等等11种研学体验活动,受到广大师生认可和喜爱。

image.png

“诗歌,是我们中小学校,包括我们成人世界,是应该相伴一生的文学,它蕴含着形象、哲理、激情。诗经里小镇就是研学游‘诗与远方’的佳选,这里值得孩子们一次又一次前来体验和感受中国传统诗歌文化的魅力和内涵。”韩新在作“诗经里:研学实践的诗与远方”专题报告时说道。

悠悠丰水,奔流千载,丰镐古都,雅颂传承。本次活动上另外一个亮点就是一群“小可爱”。来自沣东六小的孩子们分别带来了,舞蹈情景剧“诗礼书生”和吟诵表演“诗经·木瓜”,举手投足间、一声一句里,将诗礼传承和诗歌的唯美传

研学实践教育,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学旅行继承和发展了我国传统游学。“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教育理念和人文精神,成为素质教育的新内容和新方式,欢迎小孩子们和大孩子们感受诗歌文化。递给观众,赢得了阵阵喝彩。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