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欧亚学院新生走进京东 开启名企之行

时间:2020-09-28 16:16:06  来源:西安欧亚学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欧亚学院新生走进京东 开启名企之行

9月24日,西安欧亚学院物流贸易学院、职业发展与企业合作(DCC)、Eu-Start校园孵化器合作组织的“企业参访——走进京东数字科技”活动拉开序幕。


9月24日,西安欧亚学院物流贸易学院、职业发展与企业合作(DCC)、Eu-Start校园孵化器合作组织的“企业参访——走进京东数字科技”活动拉开序幕。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大一新生们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名企之行。

西安欧亚学院学生到达大厦后,先后参观了京东物流文化展、京东云电商直播中心、会议楼层和员工休息中心。在京东实习的西安欧亚学院大四学生欧阳安和京东其他在职员工积极为新生进行科普与讲解,拓展他们对企业的认识。在参观京东云电商直播中心时,同学们不仅见到了标准直播间里不同类型的带货主播,还近距离观察了生鲜直播间、3e数码直播间及演播室的大致情况。期间,京东云电商负责人林立伟邀请同学们体验宣传视频的拍摄过程。同学们踊跃报名,七名幸运的小伙伴被选中,在各个直播间短暂体验了“主播”这一职业。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关于京东数科的科普视频,对京东的企业文化、业务板块、经营宗旨等有了更近一步的了解。随后,京东数科安排了在职人员在邮件礼仪、PDCA、时间管理三方面给学生进行职场基础性知识培训。培训结束后,针对新生的问题,京东在职员工热情为新生答疑解惑。此次参访,让刚进入大学的物流学子第一次走进TOP企业,在真实的企业场景下了解所学专业的目标、建立职业发展的框架。

西安欧亚学院职业发展与企业合作部(DCC)以促进学生就业,引导学生创业为导向,提升在校大学生求职能力与职场能力为目标,帮助学生树立职涯规划意识,积极搭建校企平台,同时也会与更多企业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合作,推进学生创业就业服务。

在参观完企业后,欧亚学子都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参访感受。“通过自己体验录制视频的过程,与平时自己录制和网络看网红直播的感觉不同,让自己对直播也有了深刻理解,以前看直播只是觉得主播简单录制就好,但是今天看了录制棚和现场,那些看着外表可能光鲜亮丽的主播 可能经历了很多次的练习,当自己真正成为主播发发现很多事情不太一样 装备设施复杂,然后需要一直在镜头前保持好状态,通过练习达到好的效果,比想象的辛苦,在以后的学习中,也会努力再去尝试这些事情,在这些练习中不断提升自己,成为优秀的主播。”西安欧亚学院电商2002班学生郑欣说。

西安欧亚学院电商2001班学生郑晓燕说:“伴着清风踏着骄阳本专业代课老师和学长学姐带我们参观了京东。这次活动给我带来新的体检和新的体会,还有让我们对于未来职业有了一个初步的规划。电子商务未来发展的关键因素是支付、物流、数据。这次活动我明白了机会就是机遇。电商这个专业知识面很广很丰富,就业前途也很广。我认为要想脱颖而出就得有一技之长,我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是做互联网运营。我坚信,只要我用心去发掘,勇敢的去尝试,一定会有更大的收获和启发!”

“本就对京东有所好感,相对于淘宝来讲产品虽然价格偏高,但质量有保。而其能在十余年前有魄力开展物流服务,更是让人瞠目结舌。刘强东作为一位草根崛起的CEO,不仅做起了企业,更是不忘乡情,为村民无偿提供职位。其现在虽然盈利低,但布局的很全面,不会在以后的发展中由于某一链的垄断使其元气大伤。”西安欧亚学院电商2001班学生杜瑞坤说。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像呵护孩子一样呵护朱鹮

    忒色 4月9日上午,在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今年首只人工孵化朱鹮顺利破壳 2024-04-25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