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举办研究生入学第一课

时间:2020-09-29 11:02:01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省举办研究生入学第一课

9月28 日,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学位委员会成功举办“陕西省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大讲堂”第十一讲。


9月28 日,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学位委员会成功举办“陕西省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大讲堂”第十一讲。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主持并讲话。陕西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出席会议。

14e1f55c53e203fd6864bef745b3d726.png

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创新港主会场现场

本次大讲堂以“弘扬西迁精神,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高层次人才”为主题,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管晓宏做主讲嘉宾。大讲堂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西安交通大学设主会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设分会场,参加学习人员共计31000多人。

65ac0a9f3f7e44b82ccb092440f35bd5.png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作报告

张迈曾以西迁精神为主题,生动阐释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西迁精神产生的时代背景、发展过程、科学内涵,以总书记视察时的新要求为遵循、以西安交通大学为例,站在时代前沿,描绘了高等教育和高层次人才的使命和追求,给广大研究生、研究生导师提供了营养丰富的精神食量。

6752371c40c0a6e3c8f22155b75a6a3e.png

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管晓宏教授作报告

管晓宏以撰写英文科技论文与学术报告摘要为主题,切口小、纵深广阔,联系实际、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思想深度,以科学家的情怀和境界生动阐释了科学家精神,对于广大研究生、研究生导师治学、求知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a2b05e75ded87a4ed5dfafbc3bca7552.png

西北大学分会场

“陕西省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大讲堂”是陕西省研究生教育在进入新时代、面临新机遇,为迎接新挑战,由省学位委员会和省教育厅面向省内研究生培养单位搭建的一个高层次学习平台。从2018年开始举办,目前已举办10期,近5000人听讲,共邀请25位包括数名院士在内的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主讲,内容包括解读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重大政策和前沿理论、分享最新成果和典型经验做法,起到了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启迪思路、登高远望的作用,为适应新时代要求,加快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改革发展步伐奠定了思想基础,得到了大家普遍认可和好评。本期大讲堂是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学位委员会利用“陕西省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大讲堂”这个平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送给在陕就读研究生的一份十分珍贵的“大礼包”。参加本期学习的研究生多数为2020年新入学的研究生,对他们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入学第一课”。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