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京学院文化创意街区系列活动启动

时间:2020-09-29 17:55:18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京学院文化创意街区系列活动启动

9月28日,一条以“万景澄清中国梦,今夜月圆西京情”命名的中秋节文化创意街区出现在西京学院。


0af04a6dbca047bce32e7acf7e933170.jpg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消解师生思乡之情,9月28日,一条以“万景澄清中国梦,今夜月圆西京情”命名的中秋节文化创意街区出现在西京学院。

当日,校领导任万钧、苏华、郭捷、马成胜、师娟娟、唐娣芬等向同学们发放了口味鲜美的“西京定制专属月饼”,将学校的浓浓祝福和问候带给了全校师生,期间,校领导走进文化街区逐一参观学生展演项目并和学生亲切交流、互动。

09d1e9a2bf6b371081a42abb1728d019.jpg

c1aa92170d733c62eeff5abba751ced2.jpg

活动现场,百余名着汉服学生穿梭其中,魔术、书法、团扇绘画、灯谜、传统投壶等活动精彩纷呈,现场人头攒动、其乐融融。同时,还特别邀请到“陕西关中秦腔戏剧脸谱”第四代传承人陈耀武、“关中风情泥塑”传承人胡振波、“华县皮影”传承人李巧玲、“竹篾子灯笼”传承人王学坤、“陶埙”第四代传承人赵军等多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现场为师生展示来自陕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作品。

商学院国贸1902班赵咪楠同学说,“不平凡的2020年,双节重逢,家和国撞了个满怀,这19年才得一遇的日子,无疑让人满心欢喜。而美丽的西京园也为我们定制了中秋月饼,让深处异乡的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节日的味道,和来自异乡的温暖。文创旁皮影、脸谱等节目表演以及各种丰富多彩的社团展示的传统艺术,更让我们领略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让我感受到了一场幸福又欢快的佳节盛宴。”

医学院医学影像技术2003班钟沁瑶同学说:“离开千里之外的家来到美丽的西京园,中秋佳节不能与父母团聚,可是学校为我们每一位同学精心准备了“西京定制专属月饼”,让我们能够和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过节,瞬间排解了我们的思乡之情,让我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团圆的感觉,感受到校领导对全体学生的关怀。作为一名大一新生,我将志存高远,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答学校对我们的关爱。”

理学院电气2001班许冠杰同学说,“作为一名刚步入大学的新生,面对西京学院的专属定制月饼,还有“双节”期间各种文化活动以及各位学长的精彩表演,我甜在嘴里,乐在耳内,美在心里。这些无一不让我感受到了西京学院对学生群体无微不至的关怀以及对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视。我必将好好学习,我坚信:今天的我们以西京为荣,明天的西京也必将以我们为骄傲。”

建校以来,西京学院秉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把立德树人作为人才培养的中心环节,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端午发粽子、中秋发月饼,元旦组织包饺子等已成为“规定动作”。学校重视人文教育,增强学生文化修养。通过开展经典导论、国乐大秀、文旅赋能阿里、西京大讲堂、书香校园等主题活动润物无声,增强青年学生理想信念、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引导大学生知行合一,实现知识与修养的均衡发展。(尚磊)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