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港务区2020年 “名师+”研修共同体领航培训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09-30 10:29:0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际港务区2020年 “名师+”研修共同体领航培训会顺利召开

为了帮助研修团队明确工作任务和实施方法,搭建各中小学、幼儿园“名师+”研修共同体主持人学习、交流的平台,9月27日,由西安国际港务区教育卫健局主办、陆港一小承办的2020年西安国际港务区“名师+”研修共同体领航培训会在陆港一小顺利召开。


为了充分发挥区级“名师+”研修共同体的示范、辐射、引领、带头作用,帮助研修团队明确工作任务和实施方法,搭建各中小学、幼儿园“名师+”研修共同体主持人学习、交流的平台,9月27日,由西安国际港务区教育卫健局主办、陆港一小承办的2020年西安国际港务区“名师+”研修共同体领航培训会在陆港一小顺利召开。

本次培训特邀请了陕西省特级教师、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刘岚,对国际港务区“名师+”研修共同体主持人、成员进行研修培训,区、校两级“名师+”研修共同体主持人及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602445faa2613fd887e03c8fd75066ef.jpeg

会上,国际港务区教育卫健局相关负责同志对本次培训会的目标与宗旨进行了简要的介绍。随后,刘岚校长以“轻管重理——以西安新知小学为例谈教学常规管理”为主题开讲,正式拉开了本次培训会的序幕。“一个团队只要有目标,就一定能够达到他们所要期翼的地方”。培训会从审视教育教学常规管理、轻管重理的核心要务以及改变不容等待三个方面展开。

最后,刘岚校长将学校管理经验迁移至“名师+”研修共同体管理上,从“名师+”研修共同体的实施背景、结构、近期和远期目标以及工作任务、措施方法等方面分享了她的思考和经验做法,其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可操作性的讲座,为国际港务区名师+研修共同体的发展理清了工作思路,为破解工作中的困惑及难题提供了借鉴与指导。

8318b32e48803b9d51ea186942ff61ed.jpeg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参加培训的人员表示,相信通过本次培训会,国际港务区“名师+”研修共同体必将带动更多的教师参与教育科研,参与培训研讨和资源开发,通过此项工程,不断锤炼提升研修共同体的学术水平,发挥其教育教研实践引领能力,提炼推广研修共同体的教学经验,加快生成一批优秀教科研成果,并将其转化落地,推广应用,促进陆港教育优质发展。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