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民办高校改革发展专题培训会暨西安翻译学院国政馆落成开馆仪式举行

时间:2020-10-19 15:16:41  来源:西安翻译学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省民办高校改革发展专题培训会暨西安翻译学院国政馆落成开馆仪式举行

10月18日,民办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专题培训暨西安翻译学院国政馆落成开馆仪式在西译举行。


652a5cc528e6c38725f076a3b2674032.jpeg

西安翻译学院国政馆落成开馆仪式

3012d75ce61b249327a8797e5f6c8222.jpeg

与会领导为“西安翻译学院国政馆”揭幕

10月18日,适逢西安翻译学院建校33周年纪念日,西译校园高朋满座,群贤毕至,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民办教育协会和西安翻译学院承办的民办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专题培训暨西安翻译学院国政馆落成开馆仪式在西译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民进中央原副主席、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为西安翻译学院国政馆落成揭幕,并作了题为“高水平大学高在何处”的专题报告。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崔亦国,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陕西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郝利生等领导出席,陕西教育干部培训中心主任李国良代表陕西教育干部培训中心授予西安翻译学院国政馆为“陕西教育干部培训中心现场教学基地”。

fcc30575abf99dc0f4636abedb1dfaf3.jpeg

西安翻译学院执行董事崔智林致辞

立德树人卅三载,奋进争先新时代。西安翻译学院国政馆落成开馆仪式由西安翻译学院党委书记李虎成主持。执行董事崔智林致辞。崔智林代表董事长丁晶以及全校师生,对各位领导、嘉宾莅临西译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崔智林表示,建校33年来,西安翻译学院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有力领导和支持下,在各兄弟院校的关心帮助下,一直坚持办学初心,坚守丁祖诒老先生倡导的“不以营利为目的的社会主义公益性办学方向”,与兄弟院校一道不断发展壮大。近年来,学校全力打造学习在西译、生活在西译、成长在西译、幸福在西译育人平台的同时,学校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校各项工作得到了长足的进步。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广大师生进行党史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今年西安翻译学院投资260余万元建成了面积550平米,兼展览展示、现场教学、干部教育培训于一体的国政馆。

崔智林表示,今日落成的国政馆,必将对推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素质培养和爱国主义教育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国政馆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创新教育宣传形式,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阵地,是开展四史教育的红色阵地,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阵地,是开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培训阵地,为西安翻译学院建设特色鲜明、具有地方示范作用的一流民办大学,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了有力的精神支撑。西安翻译学院将充分发挥展馆育人的功能,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认真贯彻落实民办教育促进法,积极开展“双一流”建设,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8aa655bde23c707ec6c12d89abe0849f.jpeg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讲话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西安翻译学院建校33周年、对西译国政馆的落成,和陕西教育干部培训中心现场教学基地的授牌表示热烈的祝贺。王紫贵讲话指出,国政馆的建设,旨在宣传党和国家的政治制度,基本国策和重大战略部署,教育和引导师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是提升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和水平的重要阵地。王紫贵希望西安翻译学院以国政馆投入使用为契机,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进一步深化时政教育改革,组织师生员工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等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发挥好党组织政治引领和监督作用,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好。

王紫贵希望全省民办高等教育学校坚持用四个意识导航,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坚持教育的公益性,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加快现代治理体系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部署,办好人民满意的民办教育,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c543b9fd10982136b309a0eb4b28bf15.jpeg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对国政馆的开馆表示祝贺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对国政馆的开馆表示祝贺。国政馆是学校为社会做的一项公益性的事业,王佐书希望国政馆能为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做出更多的贡献,希望西安翻译学院尽全力提高国政馆的功能和效益,全心全意为社会做好服务,为参观学习人员做好服务。

e7679733a0c8b6642302f424898d1f48.jpeg

陕西教育干部培训中心主任李国良授予西安翻译学院国政馆为“陕西教育干部培训中心现场教学基地”牌匾

6e98b5d618d8a53bf9db7d50a042d1f7.jpeg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为大家讲解西安翻译学院国政馆

与会嘉宾为西安翻译学院国政馆落成开馆揭幕后,陕西教育干部培训中心主任李国良为国政馆颁发“陕西教育干部培训中心现场教学基地”牌匾。国政馆开馆后,与会代表兴致勃勃地走进国政馆参观学习,听取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对国政馆建设及各版块内容的讲解。

848981b9f851689687a5474d61ee299c.jpeg

民办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专题培训会现场

上午十时,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在西安翻译学院报告厅主持召开了民办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专题培训会,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应邀作了题为“高水平大学高在何处”的专题报告。

f0516923a3f6de33c44efdbdf00db097.jpeg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作题为“高水平大学高在何处”的报告

王佐书在报告中指出,国家的强大关键是人才,而人才强大关键是高校的强大,高校为国家培养人才。王佐书从“高在功能、适应、特、精、稀、创、前、服务、贯彻教育方针、与时俱进”等十个方面阐述了当今高水平大学高在何处,高校如何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人才。王佐书希望高校尤其是民办高校,做好自己学校的定位,体现学校自身的特色特点,高瞻远瞩,与时俱进,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用精益求精的精神,塑造精湛的校园文化,打造精细化的管理,培养与社会相适合的人才,培养国家急需的紧迫的稀有人才,要不断的深化改革,勇于创新,实现民办院校的追赶超越。

陕西省教育厅民教处处长陈国栋,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世娟、省民办教育协会秘书长第五太卓、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李维民,全省民办院校董(理)事长、校长、党委书记以及民办教育机构负责人参观国政馆并参会。

多年来,西译始终秉承创始人丁祖诒所提出践行的西译精神,让西译的高尚教育内涵不断得到升华,带领全体西译师生、校友用爱国奉献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进入新时代,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彻落实民办教育促进法,积极开展“双一流”建设,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西译国政馆的建成使用,是重视并加强“双一流”建设,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本馆旨在宣传国家的政治、政治制度、基本国策、重大战略等内容。广大师生通过在国政馆的学习,能够深刻了解、领会 “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 的深刻内涵,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行、社会主义好、中国共产党能,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刻苦学习、立志成才,把自身未来发展方向同祖国发展的现实目标及未来方向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