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成果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0-10-22 11:58:58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全省高校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成果座谈会召开

10月21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召开全省高校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座谈会。


c54210dbb4ac9873563e1e34f359412c.png

10月21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召开全省高校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座谈会,学习贯彻中办《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交流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验做法,共同研究进一步巩固深化的措施和办法。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出席并致辞,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迈曾在致辞中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方面的思考和经验做法,希望通过交流研讨,相互学习、凝聚共识,不断夯实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追赶超越的行动,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

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交流研讨,参观了创新港和西迁精神数字展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邮电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西安翻译学院、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6所高校作大会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融入到学校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的各个方面,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把党组织的自我革命不断推向深入,写好教育奋进之笔。

陈乃霞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高校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职责,要在扎实推进“三进”、发挥优势特色学习上下功夫,不断夯实理论根基,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组织力提升为重点,突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功能、充分发挥“两个作用”,不断推动高校基层组织全面加强、全面提升、全面过硬,使高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坚强阵地。要把巩固深化主题教育同教育教学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在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加快“四个一流”建设上实现新突破,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奋力开创陕西新时代高等教育追赶超越新篇章。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抓好巩固深化工作,加强统筹联动,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坚定不移推动高校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各高校分管组织工作的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130余人参加座谈会。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