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新生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时间:2020-10-23 11:10:02  来源:杨凌职业技术学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新生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杨凌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联合辖区派出所于10月14日、16日分别为生物工程分院、信息工程分院新生举办《预防电信诈骗,共建和谐校园》报告会。


56e28405ed1c2ebf0056773a340fac90.png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防诈骗意识,提高防诈骗能力,杨凌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联合辖区派出所于10月14日、16日分别为生物工程分院、信息工程分院新生举办《预防电信诈骗,共建和谐校园》报告会,邀请了杨陵派出所民警张琦、李台派出所民警张大伟,与同学们分享交流防诈骗经验和方法。

16adfb49a8ebb911c884fd7537cbf473.jpeg

报告会中,两位民警首先为参加讲座的新生发放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随后向大家重点讲解了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特点,并通过近期身边发生的案例讲述了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两位民警告诫同学们要特别防范“网络刷单赚钱”这种骗局,切实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在网上购物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网站;对于陌生人的电话、QQ、微信等留言,只要涉及到钱一定要再三确认,时刻警惕电信诈骗,并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积极向周围的亲友做好宣传。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树牢“天上不会掉馅饼”的意识,不贪小便宜,不断增强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