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音乐学院举办管弦系王希平、张宽长笛教学实践音乐会

时间:2020-11-17 20:41:12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音乐学院举办管弦系王希平、张宽长笛教学实践音乐会

11月7日晚,西安音乐学院管弦系副教授王希平和副教授张宽长笛教学实践音乐会在学院学术厅成功举办。


3vk6oevgca.jpg

温镕祯演奏《威尼斯狂欢节》

30x07s2us4.jpg

孔德艺演奏《迷娘幻想曲》

34f81t7gdi.jpg

卓娅演奏《里诺之歌》

3yb42pege6.jpg

陶雨欣演奏《卡门幻想曲》

3tur5ndgeq.jpg

卓娅、刘宇轩、孔德艺、孙羽裳表演四重奏

3utsvx2gfh.jpg

全体演职人员

11月7日晚,西安音乐学院管弦系副教授王希平和副教授张宽长笛教学实践音乐会在学院学术厅举办。

音乐会上,两位老师教授的6名同学,在刘芳副教授的钢琴伴奏下,演奏了《威尼斯狂欢节》、《卡门幻想曲》、《迷娘幻想曲》、《里诺之歌》以及四重奏《C大调协奏曲II乐章〈小行板〉》、《夏日的山谷》等,集中展示了两位教师的长笛教学成果,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享受。

11月7日菊黄时节,西安音乐学院学术厅灯火通明、长笛声声。舞台上,卓娅、刘宇轩、孔德艺、孙羽裳等四名同学,在《夏日的山谷》里漫游:一幅浸染着大自然音画的田园牧歌图,让我们看见了青葱的山岗,牧童悠然自得地骑在牛背上,吹起了山歌,美丽的绿色、诱人的野花、五彩云霞,撒欢的小鸟,在空谷回声中传来了空山鸟语……

致音乐

附中的小朋友温镕祯吹起了《威尼斯狂欢节》,在刘芳老师钢琴前奏的映衬下,一唱一和,奏出了那波里民歌柔美的主题。通过变奏,焕发出绚丽辉煌的色彩,令人心旷神怡,并在热烈欢快的高潮中结束全曲。

陶雨欣同学演奏法国比才的《卡门幻想曲》,让我们听到了具有哈巴涅拉舞曲(探戈节奏的女中音咏叹调),爱情像一只小鸟,充满活力英勇潇洒的斗牛士之歌,吉普赛姑娘喧闹、纵情歌舞,在火一样的交响气势中结束。

孔德艺同学用明亮甜美的音色、真挚的情感,诠释了法国塔法奈尔的《迷娘幻想曲》,让我们听见了天然率真、纯洁的迷娘浪漫曲。

“忆故乡,常向往,桔满枝,花开放,风儿吹,玫瑰香,鸟飞翔,蜜蜂忙……噢拉,可惜我不能和你同去那海岸上,美丽的家乡,我要随你返故乡……”

卓娅演奏的法国安德烈·若里维的《里诺之歌》,引子是葬礼上一阵阵凄厉的哭泣声,A部是安魂曲,牧师在肃穆的音乐中祝祷逝者灵魂安息。C部把原始的民族风格揉了进去,出现了非洲舞蹈7/8拍子的音乐特点和鼓点节奏,这是一个浸润着宗教仪式的原始圣歌,贯穿着哭泣、感动、热爱的故事。“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卓娅同学用她的刻苦训练和艺术领悟,完成了这首高难度作品。

亚里士多德曾说:“美、诗、悲剧使人心灵净化,不知不觉中释放。”音乐是人与人之间珍贵的现实交流,是音乐家和观众之间的精神共融。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