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良区西飞一小教育联合体举办第三届科技节之牙签萝卜搭高塔比赛

时间:2020-11-19 17:25:35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阎良区西飞一小教育联合体举办第三届科技节之牙签萝卜搭高塔比赛

为了让牙签和萝卜搭建的高塔够稳、够高,“小建筑师”想出了千奇百怪的搭法,有的天马行空,搭出创意模型


当牙签遇上胡萝卜,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说到高塔,你想到了什么?是举世闻名的法国埃菲尔铁塔?还是位于西子湖畔的雷峰塔?

近日,阎良区西飞一小四、五年级举办了第三届科技节之牙签萝卜搭高塔比赛活动。那么他们是怎么用这两样风马牛不相及的东西来搭建高塔呢?

4f3469f06eafc9a94edf24acb8927f1e.jpg

“万丈高塔始于基础,我们要把底打结实!” 活动现场,各班的小选手们开始大显身手,各显神通。各组成员精心构思,分工明确,同心协力,小心翼翼地搭建起属于自己心中的“高塔”。

为了让牙签和萝卜搭建的高塔够稳、够高,“小建筑师”想出了千奇百怪的搭法,有的天马行空,搭出创意模型;有的则参考现代高塔、塔尖高耸。所有这些都需要灵活运用各种建筑学知识,巧妙把握力的平衡问题。怎么搭最牢固、最科学?大家都有着各自的独门“秘籍”。

64f1af7d3e54b55240150e04d394ef64.jpg

比赛紧张地进行着,长方体、六棱柱的、三棱柱的……可谓五花八门。“可不要小看了这些奇形怪状的结构,这里面可蕴含着深刻的科学知识哦。”活动现场的同学边搭建自己的作品边说道。

“简单的胡萝卜建高塔蕴含这么多的科学原理呢!原来不能只注重高度,更要把地基打好!”失败的同学悟出了这样的道理。

637e84e0f4fb10671c2d6875329f3931.jpg

“通过此次比赛,不仅能激发学生们探索科学奥秘的兴趣,提高大家的动手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同时让大家更加深入地学习了科学知识、开阔了眼界,也锻炼了他们锲而不舍的钻研精神和动手动脑能力。让孩子们更懂得了只有把小学的地基打好,才会走向人生的高塔!” 举办活动的老师现场说道。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