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中医药大学成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

时间:2020-12-03 15:08:51  来源:陕西中医药大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中医药大学成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

12月2日,陕西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刘力作为学校党委宣讲团成员,为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和机关党委全体党员等200余人作了首场宣讲报告。报告会由校长孙振霖主持。


498e0767aee397c5eb13c1b249ea4e62.png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陕西中医药大学及时成立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12月2日,校党委书记刘力作为学校党委宣讲团成员,为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和机关党委全体党员等200余人作了首场宣讲报告。报告会由校长孙振霖主持。

报告会上,陕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于远望宣读了学校《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以及《关于成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的通知》。

陕西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刘力根据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印发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宣讲提纲》,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定不移的贯彻新发展理念等五个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

刘力强调,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是我们必须担当的时代责任,全校师生员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建设高水平中医药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陕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孙振霖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要周密组织,迅速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联系实际,扎实推动“双一流”建设、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会场内,台上讲得投入,台下听得认真。与会者思想在交融,共识在凝聚,力量在传递,信心在提振。“宣讲既结合实际,又‘干货’满满,让我们把全会精神吃得更透”“这是一次全面的理论辅导,也是一次有力的思想动员”“听完很受教育,知道下一步工作该怎么干了”……听完报告会,大家争相表达自己的感受。

陕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李隽认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党委宣传部将组织协调好党委宣讲团、理论讲师团、辅导员宣讲团和大学生宣讲团,在全校开展线上线下对象化分众化宣讲;创新方式方法,多层次、宽领域开展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深层次解读,在全校形成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同时,作为党委宣讲团成员,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严守宣讲纪律,丰富宣讲形式,增强宣讲的准确性和科学性。

陕西中医药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卫昊认为,宣讲报告为学校进一步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新时代学校发展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按照中西医并重办学理念,聚焦高校五项职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社会需求,谋划人才培养;对标一流学科,强化内涵建设;按照“四个面向”,布局科技创新;结合健康需求,优化医疗服务体系。通过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开启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新征程。

陕西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张红认为,“十三五”期间,我国取得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举世瞩目,中医药也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考,中西医结合在防治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们描绘了宏伟的发展蓝图,作为一名从事中医药教育和科研的工作者,我们要沿着这一新的坐标砥砺奋进,在科研工作中坚持守正创新,把中医药这一中华民族的瑰宝传承好、发展好,在推动中医药现代化、把科技创新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陕西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欧阳静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按照党委的统一部署,积极组织理论讲师团开展集体备课,确保宣讲有吸引力和感染力。同时,积极引导全体思政课教师以全会精神宣讲为契机,切实把学习成果融入思政课的系统讲授中,把学习思考转化为做好思政教学科研工作的强大动力,忠诚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使命,加强“四史教育”,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根据党委的统一安排,从12月2日起,学校党委宣讲团、理论讲师团、辅导员宣讲团和大学生宣讲团,将利用20天时间,深入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和学生班级开展集中宣讲,推动全校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