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二小开展“中国心·民族魂”主题活动

时间:2021-03-01 16:10:47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曲江二小开展“中国心·民族魂”主题活动

3月1日清晨,孩子们兴高采烈、回到了美丽的校园,坐在熟悉的教室里,共同聆听“开学第一课”,开启了新的学习旅程。


春来曲江畔,草与水同色。吮吸着春天的气息,伴着开学的脚步,我们喜气洋洋、精神抖擞,迎来了牛年开学季。3月1日清晨,孩子们兴高采烈、回到了美丽的校园,坐在熟悉的教室里,共同聆听“开学第一课”,开启了新的学习旅程。

8ed188f42e8a9814a18c19665d83b95d.png

曲江二小自2018年9月以来,始终以活动为契机,围绕“中国心·民族魂”这一主题,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先后开展了“塑造中国心 凝聚民族魂”“习军人之风 铸军人之魂”“欢喜迎国庆 凝聚民族魂”等一系列活动。2020年二小教育集团成立,共同举办“时代楷模”“向英雄致敬”等主题活动,通过举办中华英雄人物展,讲述英雄事迹,寻找身边英雄等活动形式,让爱国主义教育深入人心,凝心铸魂。

结合时事政治,新的学期,曲江二小教育集团把2021年的“中国心·民族魂”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主题确定为“千里边关燃热血 传承精神铸军魂”。2021年3月1日,曲江教育局领导班子,来到生机勃勃的曲江二小,观摩曲江二小的“中国心·民族魂”主题教育活动。

135dc1b48257455d35a8602c977fcaa7.png

根据学生年龄特点,曲江二小教育集团分学段开展了不同主题的活动。1-2年级的主题为“我身边英雄的样子”,通过观看视频,身边同学讲述自己爸爸戍守边疆的故事,孩子们将自己最想说的话写在小红花上,送给最可爱的人;3-4年级的主题为“英雄事迹永在我心”,孩子们将感悟写在思维导图上,理性、深刻、细致的指导自己以后的生活学习;5-6年级的主题为“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次、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中国,不只是一个地理概念,她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真正的“爱国”,不仅是理性的,更是情感的。“知之深,爱之切”,看着一个个场景,听着一个个故事,孩子们在浓郁的爱国主义校园文化中,爱国之情油然而生,在潜移默化中滋养和增进爱国情感。

4a2bdb84cc75d75c13ede5885f712cbe.png

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孩子是国家的未来,文化是民族的血脉。让家国情怀在每一个孩子的心中牢牢扎根,激发孩子们继续在学习中发现英雄,走近英雄,学习英雄,传承精神,肩负责任,让爱国的种子悄悄在心中生根,把爱国之情根植于心,树立远大志向,心无旁骛求知问学,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