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职院康振生院士植物生物技术工作室项目启动

时间:2021-03-12 13:49:54  来源:杨凌职业技术学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杨凌职院康振生院士植物生物技术工作室项目启动

3月11日下午,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康振生院士植物生物技术工作室项目启动仪式在南校区醒钟楼思辩堂举行。


4e3a6065b026de5a47bcbcd3f7b4a187.png

3月11日下午,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康振生院士植物生物技术工作室项目启动仪式在南校区醒钟楼思辩堂举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康振生教授、小麦研究专家吉万全教授、植物病理学专家吴云锋教授、果树专家徐炎教授、植物病理研究专家刘慧泉教授,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宁,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周锁,副校长张迪,副校长祝战斌,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岩、院长范学科,产教融合处副处长郑爱泉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校长王周锁主持。

启动仪式上,康振生、陈宁、王周锁、吉万全、吴云峰共同为康振生院士植物生物技术工作室项目按下启动键。

在前期的工作中,康振生院士及其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一批教授与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沟通,对院士工作室怎么建、谁来建,做什么、怎么做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最终确定,建设院士工作室只是一个帽子,杨凌职院整体的发展才是目标。双方围绕育种、园艺、植保、食品安全四个方向,组建了作物遗传改良和品种选育、园艺作物栽培与工厂化生产、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食品安全检测四个团队。下一步,四个团队的老师将开展实质性的操作,紧紧依托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四个团队,通过让重点实验室的教授们来杨凌职院讲学,职院的老师进入到国家重点实验室四个团队中进修、参与科学研究和教学等环节,从论文的发表、项目的申请、科研成果的获得等方面进行合作,整体提升职院的科学研究和教学水平,从而整体推动杨凌职院的发展。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把院士工作室做好做实,共同促进职院的发展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

会议指出,康振生植物生物技术院士工作室成立以来,一支结构合理、方向特色鲜明、业务扎实精湛、机制渐趋完善的院士工作室团队逐渐形成,这是我们为实现乡村振兴、农业强国梦努力团结奋斗的新起点。下一步,我们要不断推进院士工作室更好地服务教育发展、服务国家战略决策,提高政治站位、科学统筹推进,注重提质增效、积极发挥作用,坚持立德树人、培育“双高”人才,同心聚力、追梦奔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美好新时代、新格局、新机遇下携手共进,为我国科教事业发展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康振生院士以《绿色植保•科学植保•智慧植保》为题作了一场学术报告,从“十三五”我国农作物绿色植保进展、我国绿色植保目前面临问题、我国绿色植保十四五发展趋势—智慧植保三个方面,对国际农业发展前沿到现阶段新形势、新格局、新要求进行了精准分析,对未来农业、植物保护新技术发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随后又讲述了小麦条锈病及其绿色防治情况。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院士专家团队成员韩德俊教授、陈茂华教授、李明军教授、李鹏民教授、张静教授、吴建辉副教授、简利茹副教授,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张朝阳等,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全体教师、生物科学、园艺、植保专业学生近2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