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汽大解锁西部物博会密码 创新产教融合模式升级

时间:2021-04-11 13:15:16  来源:西安汽车职业大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汽大解锁西部物博会密码 创新产教融合模式升级

4月9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西部物博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同期举办第五届中国(西安)智慧交通博览会。


0e0cb8a6936d07e728234fcd9cd37aec.png

4月9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西部物博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同期举办第五届中国(西安)智慧交通博览会。

本届博览会以“新枢纽 大通道 畅通双循环”为主题,设置物流产业和智慧交通两大展区,吸引了来自全国16个城市200多家单位及部分高校参展。重点展示现代物流、中欧班列、海陆河港口、物流园区、物流装备、智慧物流、仓储技术及设备、城市交通建设、智慧交通、轨道交通、物流金融等内容。

会展期间,企业之间的密集对接和校企人才供需交流,国内双循环背景下的企业合作、物流发展及人才供给需求等行业发展的新思路和新举措,都成为多场主题论坛的焦点。

在为期三天的展会上,西安汽车职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轨道交通工程学院和交通与运输工程学院代表学校参加大会。借助学校展位展板,各学院院长及专业教师向参会的意向合作企业及社会大众介绍了学校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科研实力、师资队伍及校企合作和毕业生优质就业情况。

450e0a600ce020210343de5c21a1a9cb.png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教师穆晓静(左一)为学生讲解物流实例

参观期间,西安汽车职业大学物流管理专业教师穆晓静开展现场教学,带领物流专业学生逐个展台参观学习,认真讲解物流专业相关领域的实物应用和企业优秀范例。

现场教学活动不仅可以让学生接触到物流行业最新的管理技术和设备应用,认识优质企业的行业精英,还能体验最新的物料技术,做到知行结合。通过了解行业的发展趋和未来广阔的就业前景,可以帮助学生拓展行业视野,坚定从业信心。

adb6d1510625f3bbaef3175a5381f8c2.png

鉴学团学生通过参加此次物博会,在与各类参展企业面接时,敢于发问,勇于自荐,拓展就业渠道,展现了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学生良好的专业素养和优秀沟通能力,为日后就业和创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5a9eec78c071dd3c0aaa254216acdd3d.png

4月10日,西安汽车职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茜受邀参加物博会“2021西部智慧物流与智能仓储发展论坛”,她从学校教学实际出发,结合国家职教改革政策、学校校企合作创新模式、学院物流管理产教融合范例及近年人才培养成果等四个方面内容,以《深度构建以就业为导向的物流管理专业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为题,在大会论坛发表主题演讲,向与会嘉宾和近百位企业代表介绍了我校在职业本科人才培育方面的积极探索和显著成效。

物流产业是集先进的运输技术、信息技术、仓储技术等为一体的技术密集型产业。物流产业的发展离不开技术的进步、信息的共享和高素质物流人才的支持。随着物流业的发展,物流管理类专业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加。因此,高素质物流专业人才的培养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而解决好企业人才需求和高校人才培养对口问题,实现人才就业上岗“零培训”,正是汽车大学近年来不断探索和创新实践的突破口。

李茜表示,汽车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立足国家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升职业教育现代化,以坚持服务发展、促进就业为导向,面向物流产业升级,围绕行业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需求,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双元” 育人。以企业为中心,在遵循职业教育的规律下,学校为企业处理好人才培养一体化与特色,分段与系统培养的关系,让企业纵向横向岗位需求都能在不同人才培养阶段得到满足。

同时,学校还为企业提前做好人才纵向提升培养,完善全民终身学习机制,满足企业在人才队伍提升时所面临的学习培养的后置性需要,为服务陕西省物流产业经济发展递出靓丽的“西汽”名片。

06c23640f59281215b2397ebf1270875.png

据了解,参加本届物博会的有陕西省物流集团、国家能源集团、中国中车、中国中铁、中国能建、中国冶金、中国建筑、中国化学工程、中国银行、中国电科、中国西电集团、中国华西集团、国家铁路西安局集团、中航电测、陕西铁路物流集团、陕投集团、陕汽集团、西安建工等13家世界500强及行业知名企业,集中展示了物流、交通行业发展的最新科技产品、领先技术和解决方案,现场展示精彩纷呈,洽谈、对接活动丰富多彩。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像呵护孩子一样呵护朱鹮

    忒色 4月9日上午,在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今年首只人工孵化朱鹮顺利破壳 2024-04-25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